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球女將巴蒂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2019年06月25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球女將巴蒂世界排名升至第一

  新華社悉尼6月24日電(陳宇)澳大利亞女子網球選手巴蒂23日在英國伯明翰的比賽中捧得冠軍獎杯,女單世界排名升至第一。這是澳大利亞選手時隔近半個世紀再獲這一殊榮。

  巴蒂現年23歲,4歲開始練習網球。 她的父母回憶當年情景時說:“當我們看到4歲的她在球場練球時,我們怎麼也沒想到19年后我們最小的女兒會成為世界第一。 作為父母,我們為她深感驕傲。”

  據此間媒體報道,巴蒂被網球專家認為是百年難遇的人才,但她的成長歷程並非一帆風順。由於受抑郁情緒影響,巴蒂曾短暫離開網球場,后在好友的勸說下才於2016年重返網壇,當時,她的世界排名僅為第623。

  在教練和家人的支持下,巴蒂終於走出低谷,成績迅速上升,今年已拿下3個冠軍,如今又成為澳大利亞歷史上第二位世界排名達到第一的網球女單選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