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意大利城市米蘭與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

2019年06月25日07: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意大利城市米蘭與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

  6月24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宣布意大利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2026年冬奧會舉辦權。 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新華社洛桑6月24日電(記者高鵬、王子江、劉曲)國際奧委會第134次全會24日在瑞士洛桑投票選出2026年冬奧會舉辦地,意大利城市米蘭與科爾蒂納丹佩佐以13票的明顯優勢擊敗瑞典城市斯德哥爾摩/奧勒,獲得這屆冬奧會的舉辦權。

  當天,共有88名國際奧委會委員出席全會。除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按慣例未參與投票外,來自意大利的三名委員與來自瑞典的兩名委員也都沒有參加投票,這樣實際參加投票的國際奧委會委員為82人。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獲得47票,斯德哥爾摩/奧勒獲得34票,另有一票棄權。

  在巴赫宣布最終結果后,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代表團一片歡騰,他們相互擁抱慶祝,並齊聲高喊“意大利”“意大利”。斯德哥爾摩/奧勒代表團的不少成員則眼含淚水,止不住搖頭,難掩沮喪的心情。

  巴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雙方的申辦皆十分出色,很好地體現了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理念與要求,比如,很注重可持續性,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努力控制舉辦費用等等。

  巴赫認為,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勝出的主要原因是民眾支持率更高。據第三方獨立調查顯示,意大利國內對於此次申辦的民眾支持率為83%,而瑞典國內的民眾支持率隻有55%。“我猜,這兩者間的差距是促使我不少同事選擇米蘭/科爾蒂納丹佩佐的原因。

  此次申辦成功意味著意大利將第三次迎來冬奧會。此前,科爾蒂納丹佩佐曾在1956年舉辦過冬奧會,都靈在2006年舉辦過冬奧會。

  在舉辦城市簽約儀式后的新聞發布會上,意大利奧委會主席馬拉戈激動到一時哽咽。他說,盡管申辦之初遇到不少困難,但他們從未放棄努力,始終堅信會有好的結果。

  作為冬季運動傳統強國之一,瑞典從未舉辦過冬奧會,此次申辦失利也是該國第七次競逐冬奧會舉辦權未果。瑞典奧委會主席阿杰斯直言,失利總是令人難過,尤其是考慮到他們的申辦方案完全符合國際奧委會提出的“新規范”的要求。

  加拿大的卡爾加裡、日本的札幌、瑞士的錫永和土耳其的埃爾祖魯姆早先也表示有意申辦2026年冬奧會,但前三個城市先后退出申辦,埃爾祖魯姆則因申辦方案存在“較大挑戰性”,而未能獲得候選城市資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