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從紅土贏到草地 巴蒂成為女子網壇新球后

孫海光
2019年06月24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紅土贏到草地,巴蒂成為女子網壇新球后

  過去一個月,23歲的澳大利亞姑娘巴蒂成了女子網壇最炙手可熱的球員。繼兩周前在法網拿到第一個大滿貫后,巴蒂今晚又在伯明翰公開賽奪冠,就此超越大坂直美登上WTA世界第一寶座。

  巴蒂成為WTA第27位球后。圖/WTA官網

  法網奪冠后,巴蒂並沒有太多休整時間,歇了一周便趕到伯明翰參賽,在紅土和草地之間輕鬆轉換。昨天打進決賽后,巴蒂的世界排名即時分數已來到6375分,隻落后世界第一大坂直美2分。

  “我知道如果奪冠,會有很多其他的事情隨之而來,但這些並不是我現在需要操心的。”盡管知道這場比賽的意義,但巴蒂可不想給自己壓力,她說如果能順利登頂,也算是額外的獎勵。

  今晚對陣格爾格斯,巴蒂全場表現相當強勢,全場比賽發出9個ACE球,最終以6比3、7比5取勝,豪取職業生涯最長的12連勝。值得一提的是,巴蒂這12連勝包括7場紅土和5場草地勝利,能在短時間內如此自如切換,足以証明巴蒂的實力。

  拿下這個冠軍后,巴蒂的世界排名積分為6540分,就此超越大坂直美登頂WTA后座。巴蒂也是WTA引入排名系統以來第27位單打球后,上一次有澳大利亞球員佔據WTA世界第一則已經是43年前的事情了。

  從巴蒂這幾個賽季的排名看,她幾乎就是坐著火箭奔上世界第一寶座的。2016年從板球場回歸后,巴蒂的世界排名僅為第325位,沒人看好這個其貌不揚、身材不高的澳大利亞姑娘。僅過了一年多,巴蒂便把世界排名提升到第17位。上賽季,巴蒂的排名首次進入前15位。今年4月1日,巴蒂首次進入WTA前十,兩個多月后便登頂球后寶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