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迎回郭艾倫周鵬 出征夏季聯賽前名單將有調整

徐邦印
2019年06月24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迎回郭艾倫周鵬,出征夏季聯賽前名單將有調整

  23日晚,中國男籃在江蘇常州繼續迎戰澳大利亞NBL聯隊,這是雙方5天內的第三次交手。經過四節激烈比拼,中國男籃以74比86負於對手,本輪熱身賽取得2勝1負。按照日程安排,7月初,中國男籃全隊將前往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NBA夏季聯賽。

  郭艾倫復出首戰手感不佳。圖/Osports

  與澳大利亞NBL聯隊的交手是新一期中國男籃集訓后參加的首輪熱身賽,球隊的主要目的是檢驗隊員狀態和磨合球隊陣容。此前兩場較量,中國男籃先后以89比77、101比98擊敗對手,主帥李楠賽前表示,第三場比賽最難打,“因為雙方彼此間都很了解了,雖然之前我們取得2連勝,但是隊員們應該保持警惕,不能有任何的鬆懈。”

  正如李楠賽前預料,中國男籃在上半場確實打得比較掙扎,盡管郭艾倫、周鵬兩位主力迎來熱身賽首秀,但球隊大部分時間比較被動,整體的命中率遠遜於對手。半場結束,中國隊以37比47落后。易邊再戰,李楠連續調兵遣將,調整場上陣容,中國隊始終沒能逆轉比分,最終遺憾告負。技術統計顯示,中國男籃4人得分上雙,阿不都沙拉木、王哲林均砍下15分,方碩、沈梓捷分別得到11分、10分。

  本輪熱身賽期間,除了易建聯、丁彥雨航、周琦等隊員由於傷病或狀態調整原因未能出場,其余隊員均登場亮相。在李楠看來,隊員們在球場上的精神面貌值得肯定,“這正是我們平常一直要求的,當然,球隊也出現一些問題,尤其等到傷兵陸續恢復,大家還要集中解決磨合問題。”

  按照球隊的安排,中國男籃將於7月初赴美國參加NBA夏季聯賽。7月6日至11日,球隊要在6天時間裡分別迎戰熱火、國王、黃蜂、雄鹿4支NBA球隊,如果能夠從排位賽突圍,中國男籃還有機會晉級后面的淘汰賽。

  李楠透露,在中國男籃飛赴美國參加夏季聯賽之前,教練組會對第一階段的集訓效果和首輪熱身賽進行總結,結合隊員們的競技狀態和具體表現,會對現有的20人大名單進行第一次調整,至於具體調整多少人,李楠稱暫時還無法確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