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阿根廷頂住壓力順利出線 梅西用全場最佳慶生

鄧涵予
2019年06月24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頂住壓力順利出線,梅西用全場最佳慶生

美洲杯小組賽第3輪於北京時間24日凌晨進行。在必須取勝才能出線的情況下,阿根廷2比0擊敗卡塔爾,最終以小組第二身份晉級淘汰賽。8強戰中,他們將對陣委內瑞拉。

前兩輪小組賽戰罷,阿根廷隊僅拿到1分,因淨勝球的劣勢在小組中墊底,末輪對陣卡塔爾必須取勝才能出線。雖然卡塔爾實力稍遜,但在對陣巴拉圭時的頑強防守還是讓他們在兩輪過后拿到1分,保留晉級希望。

重壓之下,阿根廷主帥斯卡洛尼繼續派出最強陣容。梅西繼續首發,與阿圭羅以及勞塔羅·馬丁內斯搭檔鋒線。值得一提的是,6月24日是梅西32歲的生日,他的妻子和孩子們也來到了現場為阿根廷加油。

勞塔羅為阿根廷打開勝利之門。

比賽中,率先為阿根廷打破僵局的是勞塔羅。開場僅4分鐘,他就利用卡塔爾后衛的失誤搶斷后破門。勞塔羅僅在對陣巴拉圭的比賽中首發,表現平平下半場即被換下。這是他在本屆賽事的首粒進球。

“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們取得了想要的結果。”勞塔羅賽后說,球隊在進攻端向對方施壓並很快獲得進球,但這僅限於比賽開始階段,“之后並沒有一直維持下去。”1比0之后,阿根廷的進攻節奏放緩,直到比賽第82分鐘才由阿圭羅打入第2球。

兩位鋒線搭檔各自進球,離不開梅西的穿針引線。賽后,他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回看全場比賽數據,梅西2次射門1次射正,傳球成功率達到83%,此外還有2次過人和1次搶斷。

“我們踢了一場出色的比賽,贏球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們需要這樣一場比賽收獲信心和平靜。”梅西賽后說道,“阿根廷人始終陪伴著我們。隨著幾場比賽的進行,球隊應該正在成長中,這場比賽就是為此而服務的。”

一場2比0,足以確保阿根廷晉級。因為在同時進行的同組對決中,哥倫比亞1比0取勝巴拉圭,后者的積分停留在2分,阿根廷以4個積分躍居小組第二。8強戰中,他們將迎戰A組第二委內瑞拉。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