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中國隊轉場備戰16強賽 吳海燕:希望90分鐘解決戰斗

2019年06月23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轉場備戰16強賽

中國女足當地時間6月21日飛抵本屆世界杯的第四個比賽地蒙彼利埃后,當天下午立即投入訓練,以備戰與意大利隊的16強淘汰賽。

據了解,有傷在身的主力射手王珊珊雖然20日沒有參加在上一個城市勒阿弗爾的全隊訓練,但21日下午已經出現在訓練場邊,單獨進行恢復性訓練。其余隊友在教練組帶領下進行賽前例行訓練。25日,主教練賈秀全將率領中國女足與意大利隊進行16強賽的較量。

在訓練后接受媒體採訪時,隊長吳海燕談了對意大利隊的一些看法。

當被問到,作為后防中堅的她是否會關注意大利隊犀利的鋒線時,這名主力中后衛說:“我們肯定會對她們進攻方面有特點的球員進行詳細的視頻分析,但畢竟小組賽當中我們也經歷了進攻比較強的球隊,這些都在我們的准備范圍之內。”

從兩隊小組賽成績看,意大利隊更為驚艷。雖然在世界杯前的分組抽簽中被歸為第三檔球隊,但近20年來首次參加這項大賽的意大利女足,意想不到地力壓亞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亞隊、傳統勁旅巴西隊,憑借兩連勝和淨勝球優勢鎖定C組第一,強勢晉級。

中國隊在B組中,以0:1負德國、1:0勝南非、0:0平西班牙,成為6個組裡4個成績最好第三名之一,順利出線。

當被問到在淘汰賽階段心態是否會更放鬆和自信時,吳海燕說:“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是通過小組賽三場球,看到我們可能在進攻端還是不夠大膽也不夠自信,這是下一步需要提高的。”

2015年,中國隊曾在時任主帥的法國人布魯諾帶領下與意大利隊在友誼賽中兩次交手,取得一勝一平的成績。不過此前中場大將張睿表示,歐洲球隊進步很快,當時的交鋒已沒有太多參考價值。

吳海燕也認為意大利隊進步很大,“歐洲足球整個進步很快。我們也希望通過我們的表現,讓更多人參與到足球當中,中國有更多女孩子願意去踢球,才能推進女足更好發展。”

當被問到在淘汰賽可能出現的加時賽和點球的話題時,吳海燕說:“我覺得淘汰賽上無論加時還是點球,都要做好准備。但我們希望可以在90分鐘解決戰斗,這對我們體能或是各方面都是更好的保障。但如果打到加時或點球,我們也會做好充分准備的。”

據新華社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