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足球名宿肯佩斯:為什麼不組建一支沒有梅西的阿根廷隊?

2019年06月23日09: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足球名宿肯佩斯:為什麼不組建一支沒有梅西的阿根廷隊?

  新華社聖保羅6月21日電(記者王集旻)豪門球隊阿根廷在本屆美洲杯上步履維艱,很有可能提前打道回府,對此阿根廷足球名宿肯佩斯21日表示,阿根廷患上了“梅西依賴症”,梅西應該去“休息”一下,他認為打造一支沒有梅西的國家隊可能效果更好。

  “從目前阿根廷隊的狀態看,我覺得讓梅西去休假不一定是壞事,或者梅西本人應該做出決定離開一段時間。”肯佩斯說。

  本屆美洲杯阿根廷跌跌撞撞,他們首仗0:2輸給了哥倫比亞,隨后又被巴拉圭逼平,目前在B組中排名墊底。阿根廷23日將在小組賽最后一輪對陣亞洲冠軍卡塔爾,隻有擊敗卡塔爾,阿根廷才能把晉級八強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手裡。

  在肯佩斯看來,阿根廷目前的問題在於過於依賴梅西。他說:“其他球員都覺得應該把球傳給梅西,因此導致梅西身邊的球員都不敢大膽表演,缺乏個性。如果把梅西拿掉,這支球隊會變成什麼樣?我們為什麼不讓梅西休息一下,試著組建一支沒有梅西的阿根廷隊?我覺得很多球員在俱樂部的表現都非常出色,如果沒有梅西,他們一定會在國家隊一展身手的。”

  梅西即將年滿32歲,他跟隨西甲巴塞羅那隊獲得多次聯賽冠軍和歐冠冠軍,但是在國家隊他還沒有獲得重大賽事冠軍。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決賽中,阿根廷不敵德國,隨后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次美洲杯決賽都輸給了智利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