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我們是清白的

2019年06月23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我們是清白的

  新華社聖保羅6月21日電(記者王集旻)前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近日在法國接受了警方的質詢,理由是懷疑他牽涉到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申辦過程中出現的腐敗問題,不過正在巴西觀看美洲杯的卡塔爾世界杯組委會秘書長哈桑·薩瓦迪21日表示,法國警方並沒有同卡塔爾方面就此進行接觸,卡塔爾世界杯也一直很清白。

  薩瓦迪表示,普拉蒂尼被警方質詢,也不代表卡塔爾世界杯有問題,他並不擔心這一事件會影響到世界杯的舉辦。他說:“此前也有人對我們的申辦過程產生懷疑,並還徹底調查了一番,但最終証明我們很清白,我們一直以高規格申辦和組織世界杯賽事。”

  “我覺得有點小題大做,而且我也沒法對此進行更多評論,因為調查還在進行當中,而且警方也沒有同我們進行接觸。”薩瓦迪補充說。

  幾天前法國警方對普拉蒂尼進行了數小時的質詢,隨后這位法國足球名宿獲釋。普拉蒂尼通過他的代理人發表聲明,否認自己有不當行為,並表示自己對相關案件“不知情”。

  薩瓦迪表示,普拉蒂尼被詢問的內容不僅包括卡塔爾世界杯,還包括2016年歐錦賽、俄羅斯世界杯等多項內容,因此卡塔爾世界杯不應成為焦點,最重要的是,普拉蒂尼已經被釋放。

  國際足聯是在2010年通過投票決定將2022年世界杯舉辦權交給卡塔爾的。普拉蒂尼曾在2007年至2015年擔任歐足聯主席。

  作為亞洲杯新科冠軍,卡塔爾隊獲邀參加本次美洲杯,這是卡塔爾首次出戰美洲杯,本屆杯賽他們和阿根廷隊、哥倫比亞隊以及巴拉圭隊同處於B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