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扎哈維職業生涯首次“染紅” 富力再遭絕殺惜敗國安

謝澤楷
2019年06月23日09: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再遭絕殺惜敗國安

  昨晚,廣州富力在中超第14輪中客場2比3不敵北京國安,4輪不勝。上半場,扎哈維打進兩個點球,幫助富力以2比1領先。下半場,國安先由於大寶頭球扳平比分。終場前不久,扎哈維背后鏟人被紅牌罰下,少打一人的富力在補時階段被奧古斯托的遠射絕殺。

  此役之前,富力僅列積分榜第9且失球最多,國安高居榜首且失球最少。外界本以為富力又會遭遇一場慘敗,但富力卻展現出不錯的面貌。

  國安第5分鐘就取得進球,但閃電失球並未打亂富力的陣腳,而是富力用更凶狠的逼搶、更及時的協防和更快速的攻防轉換與對手對抗。當對手和富力進行對攻的時候,這可能是富力最喜歡的節奏,即便對手是領頭羊。扎哈維兩次罰進點球,迅速將比分反超。

  易邊再戰,富力防線在第54分鐘再次失守,於大寶接角球機會頭球破門。此后,富力雖然承受著國安帶來的巨大壓力,但依然能組織起反擊。轉折點發生在第84分鐘,扎哈維背后鏟人,馬寧先是出示黃牌,之后在借助VAR后改判直接紅牌。

  斯帥:生活是美好的

  此役之后,富力近4輪1平3負,關於斯托伊科維奇下課的聲音再次響起,他能得到的信任越來越少。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說:“今天球隊的表現讓我滿意、自豪、驕傲,每一名隊員都非常出色,即使輸掉比賽,但我覺得我們是勝利的一方。我們能接受失敗的事實,但再次強調,我對球員不惜體力的奔跑感到驕傲和自豪。”

  這張紅牌是扎哈維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張紅牌,賽后,扎哈維在被問到主教練的壓力時說:“當結果不好時,每個人都有壓力,不止主教練。這場比賽我們准備得很好,踢得也不錯,我覺得不能責備主教練什麼,我們並沒有存在太大的問題。隻要繼續堅持我們的風格,拿到更多分數,壓力自會消散。”

  “國安非常強,99%會是冠軍,但我們無畏,踢出了自己的東西,這讓我很開心。我來中國很多年了,知道如何消化這樣的失利,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們會抬起頭來繼續向前走。”新聞發布會結束后,斯托伊科維奇站起來走了兩步,又說了一句:“生活是美好的。”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