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威廉姆森當選美職籃選秀狀元

趙曉鬆
2019年06月22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廉姆森當選美職籃選秀狀元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2019年NBA選秀大會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巴克萊中心球館舉行,來自杜克大學的大一球員蔡恩·威廉姆森在首輪第一順位被新奧爾良鵜鶘隊選中,當選“狀元秀”。

  威廉姆森出生於2000年7月6日,身高2.01米的他,體重達到127公斤。威廉姆森在場上司職大前鋒,美國媒體為他列出的生涯模板是NBA名人堂成員巴克利和2009年“狀元”、全明星球員格裡芬。在此前結束的美國大學籃球賽季,威廉姆森帶領杜克大學取得32勝4負的戰績,他場均貢獻22.6分8.9個籃板2.1助攻2.1搶斷1.8蓋帽的全面數據,並拿下了賽區年度最佳球員等獎項。

  “我熱愛籃球,大家都說你會成為‘狀元秀’,但直到真正被選中那一刻,你才能體會到那是怎樣的感覺。”當選“狀元秀”后,威廉姆森激動地流下了眼淚,他表示將努力在新賽季幫助鵜鶘隊全力爭勝。

  其他選秀結果方面,孟菲斯灰熊隊用“榜眼”簽選擇了上賽季NCAA助攻王、莫瑞州立大學的控衛賈·莫蘭特﹔威廉姆森的隊友、杜克大學的“鋒衛搖擺人”RJ·巴雷特在第三順位被紐約尼克斯隊選中。此外,日本混血球員八村塁在首輪第9順位被華盛頓奇才隊選中,成為首名通過選秀進入NBA的日本球員。21歲的八村塁身高2.03米,曾帶領家鄉球隊獲得日本高中聯賽三連冠。2016年,八村塁加盟NCAA岡薩加大學,上賽季出場37次,場均得到19.7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