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兩巴西外援遭停訓 天海“整風”求生機?

肖赧
2019年06月21日07: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巴西外援遭停訓 天海“整風”求生機?

6月16日,天津天海隊在中超第13輪角逐中主場以1比1戰平河南建業隊。連續6輪不勝的天海隊繼續沉於中超積分榜榜底。而比賽中相繼被替換下場的巴西外援阿蘭與雷納爾迪尼奧賽后再未出現在球隊當中。據了解,在日前天海隊隊內會議上,球隊韓國籍主帥朴忠均已宣布了對兩名巴西籍外援的處罰決定,他們從即日起被“無限期停訓”。而在外界看來,這實際也是天海俱樂部進一步整頓球隊的標志性動作之一。

5月28日,天海俱樂部官宣,本土名帥沈祥福不再擔任俱樂部一線隊主帥,接替他的是曾經於上賽季擔任球隊“救火教練”的韓國人朴忠均。但后者其實接手的是一塊燙手山芋。在他返回俱樂部前,天海隊已連續4輪不勝,且處於中超積分榜底位置。事實証明,朴忠均也很難在短時間內扭轉天海隊的頹勢。在他接手后,球隊先是客場不敵保級對手北京人和,隨后又在主場被建業逼和。

在上周日天海主場與建業比賽過程中,阿蘭、雷納爾迪尼奧分別在第46分鐘、64分鐘被替換下場。朴忠均賽后對此的解釋非常直接——兩人的表現不能令人滿意。而比賽結束后,兩位巴西外援再也沒有出現在球隊當中。而隨后有媒體給出了具體原因,那就是兩人已被俱樂部處以“無限期停訓”的內部處罰。朴忠均在隊內會議上宣布,兩人直到認真悔過並繳納罰款后,才可能獲准歸隊訓練。

本周日(23日),天海隊將在客場挑戰同樣難求一勝的大連一方隊。盡管取分的難度依然不小,但在天海俱樂部和朴忠均個人來看,球隊欲朝積極的方向好轉,必須有所改變,須從整頓紀律和隊風上找尋“突破口”。由於阿蘭與雷納爾迪尼奧近期在場上的消極表現已招來部分球迷和媒體的公開質疑,因此俱樂部此舉也算是順應“民意”。

值得注意的是,在原權健俱樂部發生一系列變故后,原本已不在天海俱樂部管理層任職的前國腳李瑋鋒重新回到這個集體,並全面負責一線球隊管理事務。但願一切變化能夠給這支命運多舛的球隊帶來好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