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全力備戰世界杯淘汰賽 中國女足不忘主題學習

2019年06月21日13: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成功晉級2019年女足世界杯16強后,中國女足目前仍駐扎在法國勒阿弗爾,全力備戰淘汰賽階段比賽。6月20日,全隊利用歇賽日召開了主題學習會議,從精神上為自己“加油”。

會上,全體成員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體育大學2016級研究生冠軍班學生重要回信精神,結合本次女足世界杯賽事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中國足協專職執委蔡勇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體育大學2016級研究生冠軍班學生回信,是對體育戰線的極大激勵和鞭策。大家要增強建設體育強國的使命擔當,樹立為國而戰、為國爭光的熱情和斗志。

中國女足在本屆世界杯3場小組賽中敢打敢拼、頑強拼搏,踢出了精氣神,受到各界好評。隊長吳海燕希望,全體隊員從自身做起,努力刻苦訓練,在世界杯賽場上拼盡全力,為中國女子足球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隊員古雅沙在發言時談到,作為新時代中國女足的隊員,要進一步樹立國家榮譽感和使命感,在世界女足運動最高的舞台上盡情展現自我,創造屬於新時代中國女足的輝煌歷史。

隊員黨員代表張睿說,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擔負著為國爭光的重要使命,在世界杯舞台上,要做到頑強拼搏、永不言棄,全力以赴展現中國女足的競技面貌。

隊員王珊珊也表示,在本次女足世界杯上,中國女足全體隊員都應做到胸懷祖國、放眼世界、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用實際行動推動中國女子足球的發展,為社會傳遞更多積極能量。

最后,蔡勇鼓勵隊員們說,本次法國女足世界杯正是中國女足的使命擔當,全體隊員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以赴、不留遺憾,打好每一場比賽,傳承中國女足“鏗鏘玫瑰”精神,進一步展現新時期中國女足的精神風貌。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