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王哲林肆虐對手內線 坦言對抗強度還不如訓練大

劉晨
2019年06月20日08: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哲林肆虐對手內線,坦言對抗強度還不如訓練大

  中國男籃19日晚以89比77戰勝澳大利亞NBL聯隊,迎來熱身賽首秀勝利,王哲林和方碩聯手拿下45分,兩位隊員賽后都表示需要延續這樣的表現。

  王哲林在內線打得很輕鬆。圖/Osports

  易建聯和周琦因傷缺席,中國男籃今晚隻有3名內線,王哲林則是其中頭號主力。他半場就得分上雙,全場砍下7投7中得到25分和9個籃板。在主教練李楠眼中,澳大利亞球隊球風凶悍,重視身體對抗,是理想的熱身對手。然而,來到中國的這支球隊是當地聯賽球員臨時拼湊而成,與國家隊實力無法相提並論。

  這支球隊的主教練賽后發布會上也透露,當中沒有一名球員能代表澳大利亞國家隊征戰世界杯。今晚,王哲林在內線可以說打出了統治級表現,但他賽后坦言,對抗強度並沒有預想的高。“對抗還沒有我們訓練強度大。我們訓練一直在模擬高水平的身體對抗,打好基礎才能讓接下來的比賽更加輕鬆。”王哲林表示,第一場取勝是好事,但也暴露出一些問題,比如場上的溝通,要在之后的比賽中盡快解決。

  方碩成為中國隊外線的殺器,全場三分8投5中,得到20分。首場比賽就有搶眼表現,外界普遍認為他在競爭中佔據領先身位。不過,他本人賽后對此表現冷靜:“我就是放開去打,教練給我很多空間,隊友也給我很多支持,我隻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特點,就發揮出特點就好了,做好教練安排的任務。”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