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界女排聯賽北侖站 中國隊收獲開門紅

蘇暢
2019年06月19日09:2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女排聯賽北侖站 中國隊收獲開門紅

雖然對手德國女排在本賽季世界女排聯賽僅排名第11位,但坐鎮主場的中國女排仍然如主教練郎平所言,在6月18日晚間的2019世界女排聯賽北侖站的首場比賽中全力以赴,以一場酣暢的大勝收獲了本站開門紅。

對手實力不強,但郎平仍然在本場比賽排出了主攻李盈瑩、張常寧,副攻楊涵玉、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的首發陣容。面對攻守兩端均遜色於本隊的對手,中國女排在這場比賽中毫無鬆懈。比賽中,德國女排試圖通過強勢的兩邊進攻突破中國女排的防線。但頗具高度的中國女排攔網體系仍然給德國女排搭建起了難以逾越的“長城”。尤為值得一提的代表性場面就出現在第一局收官階段。德國女排一度將比分迫近,但中國女排隊員連續多人攔網得手,牢牢掌控住局面。而在中國女排施加的網口壓力下,德國女排主動失誤不斷增加。最終,中國女排以25比19、25比16和25比15直落三局輕鬆獲勝。

翻開賽后的技術統計,中國女排雖然在進攻環節以34比34持平,並未佔據明顯優勢,但發球(10比1)和攔網(12比6)均遠超德國女排。而在自身失誤控制環節,中國女排仍然保持了本賽季世界女排聯賽幾站比賽的良好表現,以9比19少於德國女排整整10分。可見,中國女排整場比賽贏在了細節,贏在了心態。

德國女排陣中的的頭號球星利普曼將在新賽季登陸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加盟上海女排。這是她在宣布加盟排超聯賽后首次在中國賽場上亮相,而她與中國女排的朱婷等明星球員之間的對抗也是本場比賽的一大亮點。然而在全場比賽中,利普曼僅得到了8分,命中率僅有37.5%,隨后第二局就被換下。中國女排雖然並未派出朱婷上場,但張常寧全場為球隊貢獻了12分,袁心玥和龔翔宇雙雙得到11分,小將李盈瑩也得到了9分。可見在這場對決中,多點開花的中國女排讓進攻更多依賴利普曼一人的德國女排輸得沒脾氣。德國女排主帥科斯洛夫斯基就坦言,雖然德國女排也試圖在比賽中打出最佳的水平,但中國女排的技術水准要遠遠優於本隊。不過精益求精的郎平也認為,德國女排的戰術有條理,攻防攔等環節也很頑強。所以中國女排抱著不斷提高配合的目的,也謀求小技術環節的提高。但本場比賽這方面仍然暴露出一些不足,例如一些容易球的處理上不夠理想等,還需要通過接下來的比賽不斷提高。

由於德國女排是中國女排在8月份於北侖進行的2020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的同組對手,郎平顯然將兩隊當晚的這場比賽視為了奧運資格賽的“預演”。全力以赴的中國女排贏得輕鬆自如,也讓隊員們從這場大勝中積累了經驗,收獲了信心。而科斯洛夫斯基也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思”,“我們近期的比賽很多,所以今天我換下了11號,希望這些主力隊員的身體狀況能夠避免傷病,把好的狀態留到奧運資格賽上。”(轉自6月19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