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托蒂辭去羅馬管理層職務

2019年06月19日09: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托蒂辭去羅馬管理層職務

  新華社羅馬6月17日電 意大利前傳奇球星托蒂17日表示,他已辭去羅馬俱樂部管理層職務。

  “我在17日中午發了一封郵件……這對我來說難以想象:我已遞交了辭呈,”托蒂對羅馬媒體說,“我從未想到會有這麼一天。”

  作為一名世界杯冠軍獲得者,今年42歲的托蒂在談到辭職原因時說,自己在球隊重大事務決策中常常沒有參與感。他將矛頭指向了俱樂部的美國老板詹姆斯·帕羅塔。托蒂透露,自2011年來自美國波士頓的帕羅塔等人買下球隊后,羅馬人就受到了排擠。帕羅塔是意甲聯賽的第一個來自外國的大股東。帕羅塔已超過一年沒有到羅馬,而是在波士頓遠程遙控。“老板不和大家在一起,只是按照自己的意願行事。”托蒂說。

  羅馬俱樂部此前希望托蒂擔任俱樂部技術總監。帕羅塔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幾乎是足球運作中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角色。我們讓弗朗西斯科擔任這一職務的事實足以說明我們對他的態度。”

  羅馬俱樂部也作出了回應:“我們對於弗朗西斯科·托蒂聲明他將離開俱樂部,並拒絕出任羅馬俱樂部的技術總監一事感到非常失望。盡管我們能夠理解他作出決定離開效力了30年的羅馬俱樂部有多麼的艱難,我們還是認為,他對於事實的理解和決定與事情的真相有很大的偏差。”

  但托蒂並不這麼認為。“他們很多事情都讓我‘考慮’,卻從不讓我參與。他們隻有自己有了困難才會找到我。在過去的兩年我總共參加了10場會議。”不過托蒂堅持認為,這只是“再會”,而非“永別”。他認為自己不可能成為羅馬的局外人。

  自從1993年16歲的托蒂完成了代表羅馬俱樂部的意甲聯賽首秀后,托蒂在職業生涯的785場比賽中共打進307粒進球,並幫助球隊獲得了2001年意甲聯賽的冠軍和兩次意大利杯冠軍。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