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2022世界杯申辦中涉嫌腐敗 普拉蒂尼接受調查

鄧涵予
2019年06月19日08:5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世界杯申辦中涉嫌腐敗,普拉蒂尼接受調查

據多家英法權威媒體透露,前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於當地時間本周二在法國司法機構接受調查。原因初步認定為,他在卡塔爾申辦2022年世界杯的過程中存在腐敗行為。

普拉蒂尼再次卷入腐敗漩渦。圖/Osports

現年63歲的普拉蒂尼2007年當選為歐足聯主席,他和布拉特因涉嫌足壇賄賂及一系列違規行為,被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禁止參與足球相關活動8年。普拉蒂尼因此退出了國際足聯主席的競選。

2017年,普拉蒂尼曾試圖在瑞士法官的幫助下証明自己是被誹謗和誣告的。當年7月,他通過上訴將“禁足”年限從8年縮減為4年。普拉蒂尼當時還表示,自己早晚會回歸足球工作。

但不到兩年,普拉蒂尼非但沒能回歸,還再度遭到調查。當地時間本周二,普拉蒂尼被傳喚至法國楠泰爾的反腐司法警察辦公室,理由是其涉嫌在卡塔爾申辦2022年世界杯的過程中參與腐敗。

其實早在2015年的禁足令發布之后,瑞士檢察機關就發表聲明稱,會繼續針對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申辦過程進行調查。據外媒當時報道,這兩屆世界杯的申辦存在不為人知的勾當,與布拉特、普拉蒂尼之間的行賄丑聞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

去年7月,卡塔爾方面曾發表聲明,否認2022年世界杯申辦過程存在問題。但隨后另一當事人布拉特在社交媒體上指控普拉蒂尼干預了這次申辦,為卡塔爾提供了便利。目前,整個事件的真相仍在調查中。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