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

戰平西班牙 中國隊確保16強席位

韋驊、蘇斌
2019年06月18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在與西班牙隊的交鋒中,中國隊與對手互交白卷,並最終以積4分、小組第三的成績從小組出線。

  新華社法國勒阿弗爾6月17日電(記者韋驊、蘇斌)中國女足17日在法國勒阿弗爾打響了B組第三輪的爭奪,在與西班牙隊的交鋒中,中國隊與對手互交白卷,並最終以積4分、小組第三的成績從小組出線。

  整場比賽,西班牙隊共有24腳打門,其中9次射正。中國隊門將彭詩夢表現出色,力保球門不失,中國隊拿到寶貴的一分,與西班牙攜手出線,這也是后者首次晉級淘汰賽。

  前兩輪小組賽過后,西班牙隊與中國隊皆為一勝一負分列B組二、三位。此役,中國隊採用了上一場與南非隊交鋒時相同的首發陣容,西班牙隊則做出三處調整。

  上半場的比賽,西班牙隊在數據上全面佔優,射門多達9次。西班牙隊上半場最有威脅的攻門來自第39分鐘,托雷西利亞右側起球,埃爾莫索的甩頭攻門被彭詩夢倒地化解。中國隊在前45分鐘更多地處於防守狀態,很難組織起有效的進攻,未能創造出一次射門機會。

  易邊再戰,中國隊率先做出換人調整,楊麗替下有傷在身的王珊珊。之后的比賽,中國隊的局面並未得到改觀,西班牙隊依舊獲得了多次射門機會。第60分鐘和第83分鐘,吉哈羅兩次禁區外的遠射被彭詩夢神勇扑出。第85分鐘,埃爾莫索的近距離挑射又被彭詩夢單掌托出橫梁。賽后,彭詩夢也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

  三場比賽過后,中國隊積4分,以淨勝球劣勢位列第三。根據出線規則,六個小組的前兩名以及成績最好的四個小組第三將晉級16強。盡管第三輪小組賽尚未全部結束,但中國隊鐵定將成為成績最好的四個小組第三之一,但淘汰賽對手尚未確定。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