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菲律賓男籃主力得分后衛恐無緣男籃世界杯

鄭昕 夏鵬
2019年06月18日10: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菲律賓男籃主力得分后衛恐無緣男籃世界杯

新華社馬尼拉6月18日電(記者鄭昕 夏鵬)菲律賓男籃國家隊主教練楊·奎奧稱,隊中最可靠的得分后衛杰森·卡斯特羅很可能由於個人原因無法出戰在中國舉辦的2019年男籃世界杯。

菲律賓男籃17日起正式針對本屆男籃世界杯展開備戰。在首練中,人們並沒有看到上周末才與妻子補辦完結婚典禮的32歲老將卡斯特羅。奎奧稱,卡斯特羅出於個人原因沒有參加此次集訓,他也很可能錯過在今年的世界杯。

“這次集訓之前,卡斯特羅向我坦陳了情況,我對此表示理解。因為我知道他已經為國家隊犧牲了太多,我相信沒有人會指責他。”他說。奎奧沒有向媒體說明卡斯特羅的個人情況具體為何。“我認為他才是適合對外說出原因的人選,我無權越俎代庖。”他說,“我不能回答他的私事。”

作為菲律賓男籃參加2014年世界杯的主力,卡斯特羅登場4次取得了場均6.5分和1.2個助攻的數據。在本屆世界杯亞太區預選賽上,他因卷入與澳大利亞隊的賽場斗毆風波被國際籃聯禁賽3場,解禁復出后在最后兩輪生死戰中表現出色,為球隊搭上前往中國的末班車立下汗馬功勞。

作為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卡斯特羅仍然被寄予厚望。國家隊主帥也希望他能回心轉意。“我希望他可以回歸球隊,但最終的決定權在卡斯特羅自己。一旦他要回來,國家隊的大門隨時敞開﹔如果他堅持自己的意見,我們也會盡快找到替代者。”奎奧說。

菲律賓男籃備戰世界杯的征程才剛剛開始。由於該國的男籃職業聯賽(PBA)尚在進行之中,人員不整的國家隊目前隻安排每周兩練,直到8月初才會組隊飛赴西班牙參加一系列熱身比賽,以適應與歐洲高水平球隊的對抗節奏。在本屆男籃世界杯上,菲律賓隊與塞爾維亞隊、意大利隊和安哥拉隊分在D組,首場比賽被安排在8月31日。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