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射箭世錦賽打破魔咒 中國隊首奪男團冠軍

孫嘉暉
2019年06月18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首奪男團冠軍

  沉寂多年的中國男子射箭隊首次在世錦賽上問鼎男團冠軍!這讓人們對中國射箭隊在東京奧運會上的表現充滿期待。北京時間昨天,2019年射箭世錦賽在荷蘭落幕,在反曲弓男子團體決賽中,由魏紹軒、馮浩、丁倚亮組成的中國隊以6比2戰勝印度隊,歷史上首次奪得世錦賽男團項目冠軍。

  一直以來,中國射箭隊都有“陰盛陽衰”的苦衷,奧運會上唯一一枚金牌來自女子個人,張娟娟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連克韓國名將加冕。但中國男隊在奧運會上始終無金,甚至獎牌也是奢望。

  這是中國男隊首次闖進世錦賽決賽,這支隊伍相當年輕,3名隊員中馮浩、魏紹軒都隻有18歲,丁倚亮稍大為23歲。在男子團體比賽中,3名小將一路闖關,在半決賽中以6比2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隊,晉級決賽,令人刮目相看。要知道,過去數年,韓國隊和美國隊一直位居世界頂級強隊行列,而中國隊隻能是追趕者。

  在此前的女團比賽,中國隊在銅牌戰中以4比5不敵英國隊,獲得第4名。在決賽中,中國台北隊以6比2力克韓國隊,歷史上首次奪得世錦賽女團冠軍。

  據了解,在本次世錦賽上男女團體進入前8的隊伍將自動獲得明年東京奧運會的滿額席位,中國男女隊都已經拿到了東京奧運會滿額入場券。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