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賈秀全賽后落淚 連說3次“不容易”

徐曉帆
2019年06月18日09: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賽后落淚,連說3次“不容易”

鐵漢也有柔情。今晨0比0戰平西班牙確定小組出線后,一向以嚴格示人的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也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是球員的拼搏精神感動了我。”賽后談起球員的表現,賈秀全連說了3次“不容易”。

比賽結束哨響的一刻,克制了兩場的賈秀全終於坐不住了。他一邊揮動著雙臂,一邊走向場地。即將踏上草坪時,他還是站住了,轉身與領隊、助理教練一一握手。

他在控制自己。作為嚴父一樣的存在,他在踟躕是否應該在這個時候和姑娘們肆意地慶祝。他也在控制情緒。從哨響那一刻起,淚水就已經在他眼眶裡轉個不停。

時間回到去年8月31日。中國女足在雅加達的大雨中0比1惜敗於日本,錯過了時隔多年再奪亞運金牌的良機。賽后,當隊員們向自己鞠躬致意時,賈秀全還很冷靜。姑娘們的那深深一躬,和賈秀全被雨水打濕的背影,成為那屆賽事中國女足最美的注腳。

一年多以來,女足姑娘們一直將這種“儀式”延續。只是這一次,打濕賈秀全衣衫的不是雨水。再次看到牽著手迎面走來的姑娘們,賈秀全的淚水奪眶而出。一年來的臥薪嘗膽,世界杯的成績壓力,將帥不和傳言帶來的影響,盡在淚中。但他不停地用衣角擦拭著,盡量不讓隊員們看到。

女足姑娘們也是頭一次看到賈秀全流淚,她們紛紛上前擁抱安慰,不少人也哭了。哭得最厲害的是門將彭詩夢,“當時我也忍不住哭了。我感覺很難過,也很受觸動。今年他太不容易了,他真的付出了很多。”

“我們有自己的打法,想要的我們得到了。”賽后接受採訪時,賈秀全恢復了往日的冷靜,“大家在巨大的壓力下防守很出色,但是進攻沒出來,希望之后能夠打出來。”

玫瑰的鏗鏘,鐵漢的柔情,因為一場蕩氣回腸的比賽相遇。姑娘們的堅強和賈秀全的淚水,多年后或許將成為中國女足本屆世界杯最值得回味的一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