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京港兩地合作實施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

2019年06月17日14: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京港兩地合作實施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6月17日,北京冬奧組委召開“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人員上崗見面會”,20位來自香港高校的青年學生走進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將開展為期6周的實習。

見面會上,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進展宣傳片和競賽項目知識介紹片,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香港志願者協會分別介紹了實習計劃工作安排以及實習人員遴選情況,香港青年學生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負責人對實習人員寄語。

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負責人介紹說,實施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目的是要讓香港青年通過參與冬奧會籌辦工作,培育愛國情懷、開闊國際視野、增強工作本領,更好地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同發展。

據了解,實施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是在京港兩地政府的支持下,由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與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共同組織實施的。首批實習人員共20人,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6所高校,實習人員學科專業涵蓋文學、法學、體育、傳媒、工商管理等多個領域。自6月中旬至7月底,實習人員將在冬奧組委11個部門學習籌辦工作業務知識,參與具體工作,在實踐中獲得鍛煉提高。

香港大學信息管理系大四學生黃博謙告訴記者,“這次來到冬奧組委實習,令我感到很興奮。能親歷冬奧會這件國家大事,參與到籌辦工作中,是值得我一生回憶的經歷。我將珍惜在北京實習的每一分、每一秒,用自己的行動,為冬奧會獻計出力。”

為做好實習人員的遴選工作,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香港志願者協會面向香港高校進行了公開選拔,遴選了20位優秀青年代表參與冬奧會實習計劃。香港志願者協會主席葉振都認為,“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很有意義,感謝冬奧組委的精心安排。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實踐活動,引導香港青年一代去理性愛國。每位香港青年學生都很珍視這次實習機會,他們將在實踐中學習提高,也會在回港之后,向其他同學講述北京之行的故事,成為京港兩地交流合作的友誼使者。”

冬奧組委對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實施工作高度重視,各部門都將安排專人提供實習指導,幫助香港青年學習知識、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人力資源部負責人表示,“來到冬奧組委實習的20位香港青年既是香港發展的受益者,也是北京發展的見証者,還將成為推動兩地共同發展的建設者。冬奧組委各部門將對這些青年學生予以悉心指導和呵護,讓他們受教育、長才干、作貢獻,並通過他們,引領更多的香港青年成為堅定的愛國者、呼吁更多的香港青年以多種方式參與冬奧會。”

實施香港青年冬奧會實習計劃,是冬奧會人才發展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冬奧組委人才開發培養的一個務實項目。人力資源部負責人介紹說,“我們正在全面實施冬奧會人才行動計劃,統籌推進11支人才隊伍建設,其中就包括與境內外高校合作,遴選和培養實習生。通過冬奧會這個平台培養和塑造青年人,將為經濟社會長遠發展儲備和留下寶貴的人才資源。”

自冬奧組委成立以來,人才開發一直被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上。在人才行動計劃引領下,冬奧組委以全球視野選拔培養優秀人才,提升辦賽能力、積累人才遺產。目前,冬奧組委統籌國際國內兩類人才資源,與相關國際組織合作選聘一批外國專家和外籍專業人才,與國內相關地區合作深化國內技術官員和賽事保障人員培養,與高校聯合選拔和培養實習生,與相關行業協會合作組建滑雪戰隊,充分發動社會力量參與志願服務工作,近一年多來,已經開發培養專業人才4000人次,為賽時運行提供了強有力的人才儲備和智力支持。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