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跑步>>資訊

“華盛杯”2019延吉國際馬拉鬆精彩開賽【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6月17日08:19

小朋友在比賽中(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小朋友在比賽中(人民體育特約攝影師 風11 攝)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楊磊) 6月16日上午8點,“華盛杯”2019延吉國際馬拉鬆賽暨第二屆美麗中國·生態馬拉鬆系列賽延吉站在延吉市人民體育場鳴槍開跑。

賽事共設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迷你馬拉鬆(6公裡)三個項目。吸引了諸多國內外跑者參加,更有眾多冠軍名人領跑助陣——2016裡約奧運會田徑男子20公裡競走項目冠軍王鎮、全運會馬拉鬆第一枚金牌獲得者運艷橋、合肥馬拉鬆運動協會會長越戰老兵魏普龍等。更有能拍能寫能跑能主持的首都媒體跑團、中石化精英跑團、延邊大學碩士留學生跑團等一路同跑。

六月,是生態延吉最舒爽的季節。而布爾哈通河畔的平直賽道,被稱為PB之路,悅跑其間絕然賞心樂事。最終,全程馬拉鬆男子前三名全部被來自肯尼亞的選手收入囊中:冠軍Wifred Kirwa Kigen,亞軍Tarus Simion Kiplimc,季軍Rotich Kiplimo﹔全程馬拉鬆女子組的第一名和前三名,分別被來自中國安徽的吳宣霞和吉林的李玥摘得,第二名則由來自肯尼亞的Florence獲得。

而半程馬拉鬆前三名除了男子組冠軍是來自肯尼亞的Kipyego Geoffrey之外,其他五人均為中國本土選手。男子組第二名是來自哈爾濱工業大學的紀奕鑫,第三名是來自內蒙古的羅廣銀,女子組的冠軍是來自北京華北電力大學的楊子葉、亞軍是來自遼寧大連的朱曉琳、季軍是來自吉林長春一汽的李莉。特別值得稱道的是,全程馬拉鬆男子組總成績第五名、中國籍選手第一名是剛在5月份創造TNF100北京100公裡項目賽會紀錄、也是本屆賽會傳播大使的運艷橋取得。

本次賽事線路依然保持生態、文化穿越的特色,途經中國朝鮮族民俗園、恐龍發掘現場。同時,獎牌設計為延吉白堊紀恐龍系列的甲龍,配以兩朵金達萊花(代表第二屆)和地標延吉大橋。獎牌上的波紋代表布爾哈通河及向前奔跑的賽道,具有特別意義和收藏價值。而賽事配速員(兔子)全部穿著朝鮮族民族服飾,成為絕對亮眼而獨特的風景。

在賽事保障工作上,本屆延馬成立以延吉市文廣旅、公安、交通、住建、衛健、城管等31個部門組成的工作領導小組,制定詳細的工作方案與應急方案,為賽事的順利進行保駕護航。同時,延吉市電視台進行了現場直播,讓更多人了解賽事了解延吉。

作為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州府,延吉充分利用邊境城市的地域優勢及朝鮮族民族特色,積極推進文化、體育、旅游融合發展。美麗中國·生態馬拉鬆系列賽落地延吉,是以大型活動為抓手,充分促動地方傳播與發展,充分整合相關資源的努力探索和有力實踐。

隨著賽事不斷完善與發展,延馬已成為廣大馬拉鬆愛好者、運動愛好者和全市人民一年一度的盛會。持續打造獨具延吉特色的馬拉鬆,成為展示延吉城市形象的重要載體,並對推動地區經濟健康發展產生著非常積極的影響!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