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日本乒乓球公開賽收官 劉詩雯屈居女單亞軍

楊敏
2019年06月17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屈居女單亞軍

  2019年日本公開賽昨收官。29歲國乒男單老將許昕成為最大贏家,他首先搭檔朱雨玲在混雙項目奪金,又在男雙項目與樊振東登上最高領獎台,最后在男單決賽以4比1擊敗中國台北隊17歲小將林昀儒。28歲的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與搭檔陳夢奪得女雙冠軍,但在女單決賽中以3比4不敵國乒“小魔王”孫穎莎屈居亞軍。

  劉詩雯並沒有參加混雙項目,她在女單半決賽以4比1淘汰了日本女乒碩果僅存的平野美宇。在另外一場女單半決賽上,年僅18歲的孫穎莎淘汰了世乒賽女單亞軍陳夢。孫穎莎在2017年奪得日本公開賽女單冠軍,當時成為國乒首位在重要比賽中登頂的“00后”冠軍。盡管兩名國乒女將會師決賽,但朱雨玲和丁寧分別輸給了日本隊的新星長崎美柚和佐藤瞳。

  從5月下旬開始,國乒一口氣征戰三站公開賽,分別是在深圳舉行的中國公開賽、上周的中國香港公開賽和本周的日本公開賽。其中,國乒派出全主力陣容參加中國和日本兩站白金賽事。結束了連續三周的比賽后,國乒獲得大約兩周的調整時間,主力陣容將在7月將參加韓國和澳大利亞兩站公開賽。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