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包攬日本公開賽五冠 許昕奪三冠

王笑笑
2019年06月17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包攬日本公開賽五冠

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日本公開賽16日晚在札幌落幕,中國隊強勢包攬全部5項冠軍。其中,男隊老將許昕身兼三項,並最終全部登頂,被球迷送了個“許三冠”的綽號。

29歲的許昕上周單打世界排名第三位,雙打更是有“金左手”的美譽。在15日率先進行的混雙決賽中,他與首次搭檔的朱雨玲直落三局,擊敗東道主組合張本智和/早田希娜,為國乒時隔兩站再奪巡回賽混雙冠軍。

昨天,許昕又迎來一日三賽。他先是在男單半決賽中苦戰7局,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又與后者攜手在男雙決賽中戰勝了一對德國組合。在壓軸的男單決賽中,許昕再次登場,以11比9、14比12、8比11、11比3和11比8力克中國台灣新秀林昀儒。

今年4月的布達佩斯世乒賽上,許昕在男單第三輪中爆冷不敵法國選手高茨,六戰單項世乒賽仍無緣決賽,為競爭東京奧運會“入場券”蒙上了一層陰影。此次日本賽晉級決賽后,許昕直言,正是世乒賽的挫折讓他對勝利更加渴望,希望用小比賽的優異表現彌補大賽過失,“世乒賽后我也進行了總結,希望以新的心態和狀態迎接后面的比賽。這次感覺自己的心態和場上的拼勁兒又回到了幾年前,找回了裡約奧運會前備戰的那種感覺。”

而昨天,許昕也不負眾望,在兩場外戰中悉數取勝。“拿到三冠很開心,但賽前沒有過多考慮結果,隻想在每一個項目中盡最大努力,不留遺憾。”3天打了13場比賽的老將笑稱,自己此時“確實有點兒累”。不過他已將目光瞄准了7月初的韓國公開賽,“到時候我還要兼三項,回去得把身體練得更強壯才行。”

女單決賽中,18歲的“小魔王”孫穎莎和新科世乒賽冠軍劉詩雯苦戰61分鐘,以4比3獲勝,第二次在公開賽中“封后”。比賽中,孫穎莎先勝兩局,隨后被對手連扳三局。但她及時調整,最終力克勁敵。“我倆之間比較熟悉,開場我發動得比較快,后來落后了也沒有著急,而是耐心尋找突破口。”孫穎莎表示,希望奪冠能令自己有更多提高。

此外,在女雙決賽中,陳夢/劉詩雯以3比1戰勝今年世乒賽冠軍組合孫穎莎/王曼昱奪冠。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