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北大核心已連拿兩個MVP 王少杰堅持先完成學業

劉晨
2019年06月17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大核心已連拿兩個MVP,王少杰堅持先完成學業

  2019年CUBA總決賽16日晚收官,北京大學男籃以84比77戰勝清華大學男籃,實現三連冠。北大核心王少杰本場拿下22分和16個籃板,當選本屆總決賽MVP。對外界關心的何時進入職業,他表示會先完成學業。

  王少杰拿到總決賽MVP。

  從中國籃協主席姚明手中接過MVP獎杯的王少杰賽后謙虛地認為勝利屬於團隊,“我可能只是其中的1/5或者1/12。還是感謝我的隊友,至於獎項最終屬於誰並不重要。”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CUBA組隊首次戰勝CBA星銳隊,王少杰拿下星銳賽MVP﹔5個月后,他又在CUBA賽場捧起另一座MVP獎杯。他坦言,2座MVP都是對自己的肯定,“就我個人而言,中間經歷了一些傷病,從低谷慢慢恢復,再進入低谷,再慢慢恢復,對心態和抗壓能力都是種歷練。”

  從CBA全明星閃光之后,外界就對王少杰進入職業聯賽格外關注。他今晚也重申,會先完成大五的學業,不會休學去提前參加選秀。但有消息稱,他的隊友張寧將出現在今年夏天的CBA選秀訓練營中。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