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賽事動態

法國世界杯小勝之后 中國女足放手搏出線

王帆
2019年06月15日09: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勝之后 女足放手搏出線

北京時間14日凌晨,中國女足在本屆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中1比0小勝南非女足。此役戰罷,中國女足暫時位列B組第三位,與西班牙女足同分,小組賽末輪兩隊將直接對話,為小組賽出線而戰。拿到了寶貴的3分,中國女足姑娘們的臉上終於露出了勝利的喜悅,在巴黎王子公園球場留下了歡慶的合影。

主帥肯定隊員的進步

主帥賈秀全賽后肯定了隊員們在經過了大量艱苦訓練之后的進步,他坦言本場比賽球隊的壓力比對陣德國女足的時候更大,因為這是一場不容有失且必須要拿下的比賽,隊員們克服了壓力和困難在比賽中有所表現。

“對於這場比賽,我們原本就希望掌控局面,以我們為主,總體來說還是按照預計的計劃發展,下半場有一段時間我們失去了控球權,但這在比賽中很正常,贏的一方與輸的一方心態不同,如何在重壓或領先的局面下繼續掌控比賽,實際上這也是亞洲球隊和中國隊需要提高的地方。”賈秀全說道。

王霜首發並打滿全場

賈秀全表示這場勝利屬於隊員,“她們配得上這場勝利。”他還提到了王霜的名字,本場比賽王霜首發並打滿全場,“王霜的狀態大家都看得出,從整體來說,球隊每個人對於比賽的欲望都很強烈,都很想在這場比賽當中發揮很好的狀態,王霜也不例外,目前她也正在進一步與隊伍融合。”賈秀全透露,本場比賽讓王霜打滿全場是刻意而為之,正是為之后的比賽做准備,“王霜配得上今天的勝利,團隊配得上這場勝利。”

不過,王霜賽前沒有想到自己會首發登場並且打滿全場,她說不管上場時間是多少,自己都會拼盡全力。

勝利固然可喜,賈秀全還道出了球隊的不足之處,“我們還有些問題,第一,球員還沒有完全放得下來,第二是機會把握上(有所欠缺)。”在賈秀全看來,隊員們在戰術執行方面完成得還不錯,但應該是更好的比分,“但是1個球3個球都一樣,下一場還要繼續努力。”

18日迎戰西班牙女足

北京時間18日凌晨,中國女足將迎來小組賽的第三個對手西班牙女足,這場比賽的結果將直接決定兩隊出線與否,“控球以及轉換當中把握機會,都是我們應該解決的。”賈秀全認為這些都是球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應該有所提升的方面,並稱相信球隊會發揮得更好,也希望隊員們能夠在小組賽末戰中完全釋放自己、把握住機會往前走。“西班牙女足是一支非常強的隊伍,有著西班牙男足傳統的風格。但中國女足也有中國女足的特點,對我們來說,我們跟西班牙隊打不會背包袱,因為西班牙隊很強,我們以挑戰者的身份,做好針對性的准備,相信我的隊員們會在比賽場上發揮得很好。”

小組賽兩輪戰罷,德國女足已經穩獲小組出線權,中國女足則與西班牙女足同分,不過前者在淨勝球上有1球的劣勢,因此暫時排名小組第三位。最后一輪,兩隊將直接對話,中國女足若取勝將力壓對手直接出線晉級16強,而一旦不能取勝,中國隊則將爭取以小組第三名的身份晉級,本屆世界杯,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3名也能晉級16強。保險起見,中國女足最后一輪將放手一搏,為自己爭取出線的主動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