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恆大客場2比0擊敗上海上港 逆境克強敵揚眉吐氣

李斌
2019年06月15日09: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逆境克強敵 揚眉吐氣

保利尼奧(右二)梅開二度。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處於逆境之中的廣州恆大揚眉吐氣,卡納瓦羅率領以年輕球員為主的球隊在上海以2比0擊敗了衛冕冠軍上海上港,保利尼奧梅開二度。另外,北京國安2比1勝上海申花,重慶斯威1比1平山東魯能。

卡納瓦羅的微笑中透出自豪,這位少帥已經逐漸接受球隊陣容不整的現實,並著手改造。相比胡爾克、奧斯卡、埃爾克森領銜的上海上港,廣州恆大能夠拿出手的陣容顯得“寒酸”:保利尼奧、朴志洙、布朗寧勉強湊足3外援。這種逆境激發了卡納瓦羅的爆發,他用5名后衛組成銅牆鐵壁,然后尋找機會給予對手致命一擊。上港主帥佩雷拉的內心是崩潰的:“他們隻有兩個好機會,打進了兩球。我們至少有4個殺死比賽的機會,卻沒進球。”

防守反擊和青春風暴

卡納瓦羅賽后強調,防守反擊是“很多年前意大利教練發明的戰術”,以此暗示自己對這一戰術運用的輕車熟路。但他也強調這只是無奈之舉,傷病情況讓恆大不得不採取更加功利的踢法。“不是說我們必須用這種踢法,是現有條件隻允許我們以這種方式迎戰。確切說我們隻有一個外援,布朗寧其實並不算外援,而另一個是亞外,還是后衛。我也希望一開始就把比賽控制起來,但就目前的陣容而言,這是最合適的戰術。我們會針對對手的不同風格來制定戰術,而不是要求必須踢防守反擊。”卡納瓦羅說。

年輕球員的快速成長也是“無奈之舉”。在上輪客場擊敗河南建業之后,“青春風暴”的威力得到了一些贊譽。而這個上海灘的夜晚,這些年輕人更應該得到歌頌。韋世豪的體力一向不好,但在卡納瓦羅的調教下,這位邊鋒開始不斷回防,甚至上半場尾段就出現體能下降的狀況也在所不惜。身體強壯的鐘義浩替補登場時更多地承擔防守任務,他幾次百米沖刺般從前場撤回后衛線。

正是這些年輕人的積極跑動,讓廣州恆大的場上形象更具青春的生命力。無論本賽季廣州恆大在冠軍爭奪中走到哪一步,這種形象都能夠得到球迷的全力支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