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李宗偉:感謝中國球迷一直的陪伴與支持

林昊 王大瑋
2019年06月14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宗偉:感謝中國球迷一直的陪伴與支持

(體育)(8)羽毛球——李宗偉宣布退役

6月13日,李宗偉(中)在新聞發布會上。 當日,馬來西亞羽毛球運動員李宗偉在馬來西亞普特拉賈亞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退役。 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新華社吉隆坡6月13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13日宣布退役。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感謝了中國球迷一直以來的陪伴和支持,期待退役后能夠再次與中國的球迷見面。

“我要感謝這麼多年來中國球迷一路以來的支持,無論我在中國還是在其他國家比賽,都能聽到他們對我的吶喊和鼓勵。”李宗偉說,“我真的很感謝他們!”

他表示,雖然退役了,但今后仍然有很多機會與中國球迷見面。“我以后會經常去中國觀看比賽,也可能去參加活動或者業余比賽,我們還可以經常見面,我也很想見到他們。”李宗偉說。

提到李宗偉,就不能不提他職業生涯最大的對手林丹。兩人職業生涯交手40次,包括連續3屆奧運會上的對決。對於老對手,李宗偉的話語中充滿了惺惺相惜與祝福。他說,自己跟林丹在場上是競爭對手,在場下是很好的朋友。

他表示,羽壇的林丹和李宗偉就像是網球界的費德勒和納達爾,兩人相互競爭,相互促進,“沒有林丹,也不會有今天的李宗偉”。

李宗偉說,即使走下賽場,他腦海中總是想著與林丹的比賽,以至於“每個人都說,林丹是我的老婆”。這種相互間的競爭促使他一直堅持下來。

李宗偉認為,林丹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運動員,在35歲的年紀依然堅持自己的夢想,在中國運動員中並不常見,這也使他成為中國羽毛球的傳奇。

李宗偉和林丹原本都在為東京奧運會而努力。李宗偉說,自己就此挂拍,祝福林丹能再度實現奧運夢想。

“我們現在不再是對手了,但我們還是好朋友,我看到他如此努力,希望能夠在2020年奧運會賽場上看到他比賽。”李宗偉說。他也希望在未來能和林丹合作,共同推動羽毛球運動的發展。

李宗偉坦言,退役主要是出於身體健康方面的原因。對於自己的未來,他表示肯定不會離開羽毛球,“我會跟馬來西亞國家隊的年輕隊員分享這19年來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李宗偉說。

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宣布退役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