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收官戰負美國隊小分仍佔優 中國女排奪江門站冠軍

楊敏
2019年06月14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奪江門站冠軍

  2019年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角逐6月13日晚上結束,在壓軸的中美大戰中,中國女排以0比3不敵去年總冠軍美國女排,3局的比分是17比25、22比25、21比25。盡管無緣十連勝,但是中國女排憑借小分上的優勢,力壓同樣累積2勝1負的美國女排,奪得江門站冠軍。

  中國女排本場比賽的首發陣容由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顏妮、胡銘媛,二傳丁霞、接應龔翔宇和自由人林莉組成。陣中唯一得分上雙的是隊長朱婷,她貢獻了13分,其他主力的得分都在10分以下,反觀美國女排兩名主攻雙雙斬獲20分。在進攻環節上,中美兩隊的對比是37比58,攔網3比7,發球4比7,失誤3比16。

  總教練郎平在賽后認為,中國女排的發墊環節未能跟上,強攻被動,也無法依靠發球沖擊對手,可以說各個技術環節都不如對手,而美國女排即使在一傳不到位的情況下,強攻命中率依然十分高,第二局的主動得分達到了20分,這是十分少見的。“我們也想沖擊對方發球,但我們在網上沒有辦法。”她認為,中國女排與這種強隊交鋒,獲得了一個很好的鍛煉機會,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此前,中國女排的連勝場地達到9場,本場完敗讓隊伍無緣十連勝。下周,中國女排將轉戰寧波北侖站,對手包括德國女排、保加利亞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