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杜蘭特下賽季會否報銷?

許蓓
2019年06月14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杜蘭特下賽季會否報銷?

  杜蘭特將從NBA總決賽第五戰開始講述另一個故事,沒有人知道故事的結局是悲是喜,但杜蘭特堅持復出的舉動,如今看來竟是壯士斷腕。昨天,杜蘭特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宣布,已經接受了跟腱修復手術,“我確實遭受了跟腱斷裂,我接受了手術,很成功。”

  杜蘭特傷情未愈堅持出戰

  在右腿傷情未愈的情況下,杜蘭特堅持在NBA總決賽第五戰打了11分鐘,結果造成跟腱斷裂。這個詞體育迷們一點都不陌生,當年劉翔就拖著跟腱斷裂的一條腿單腳跳著離開了倫敦奧運會的賽道,湖人巨星科比·布萊恩特在跟腱斷裂后還堅持完成了罰球,NBA歷史上因為跟腱斷裂遭受職業生涯當中最毀滅性打擊的球員有不少,這一次,輪到了正值當打之年的杜蘭特。

  “這是災難性的,顯然大部分是對於杜蘭特而言。我為裡克·塞萊布裡尼(勇士隊醫)感到糟糕,他是我認識的人中最聰明、心靈最美好的人,他遭受了重大的打擊。鮑勃·邁爾斯、整支球隊,我們都是如此。但是我們在當時收集了所有信息,做出了我們認為正確的決定。”勇士主教練科爾說。更多人在此時會轉過頭來指責允許杜蘭特上場的醫生,連杜蘭特的媽媽在接受採訪時都表示,杜蘭特是在醫生的“勸說”下執意復出的。

  跟腱斷裂或致職業生涯終結

  2013年,德雷克塞爾大學進行了一項關於職業球員跟腱傷情的研究,結果表明,1988年~2011年期間,在遭遇跟腱斷裂的18名球員裡,有7名直接導致職業生涯終結,有3人回歸后隻打了一個賽季,平均出戰56場,剩余8人雖然征戰了超過兩個賽季,但出場時間及表現普遍呈現出明顯下滑。2011年之后又有至少14名球員遭遇跟腱傷病。

  跟腱是人體內最強大的肌腱之一。但當足部猛力背屈時,力量超過了跟腱承受的限度,過度緊張的跟腱就會被拉斷。職業運動員遭遇跟腱斷裂多與身體疲勞、腿部傷情引發有關,獨行俠老板馬克·庫班提出了一個有建設性的建議:“NBA的管理者們必須開始研究一些可以對肌腱和韌帶進行前瞻性分析的儀器了,這樣我們才可以預防一些毀滅性的傷病。”

  讓人遺憾的是,可能隻有很少部分人會對運動員遭遇如此重大傷病感到“愧疚”。杜蘭特右腿受傷以來,針對他是否“詐傷”不為勇士出戰、謀劃夏天轉投別隊的質疑就從沒斷過,也正是媒體和球迷輿論帶來的壓力,讓他做出了有點草率的復出決定。重傷后,球隊投資者也並不會被同情的情緒左右,杜蘭特顯然會遭遇職業生涯中難以看到盡頭的寒冬,科比跟腱斷裂后休戰了240天,杜蘭特或許下賽季也會報銷,那麼他的身價肯定會大打折扣,即便復出,投資者也會懷疑他能否重返巔峰狀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