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聯賽再燃戰火 如今“京滬對決”還有懸念嗎

趙曉鬆
2019年06月14日08:3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今“京滬對決”還有懸念嗎

經過兩周的間歇期后,中超聯賽今晚重燃戰火。積分榜排名第一的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聯賽第13輪比賽中迎來“京滬對決”的考驗,在主場對陣上海申花隊。

在間歇期,多名國安隊球員被征召參加了國足的比賽。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在昨天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陣中被征召的國腳比較疲勞,與申花隊的比賽仍會比較艱難,但全隊將在今晚的比賽中以最強陣容全力爭勝。

國腳疲憊 施帥坦言有困難

間歇期間,張稀哲、於大寶、李可、王剛、李磊、張玉寧、池忠國和王子銘都受到國足征召,參加了集訓和兩場熱身賽。其中在本周二晚國足與塔吉克斯坦隊的比賽中,除王子銘外,其他7名球員悉數登場。

施密特坦言,8名國腳周三才回到北京,確實對球隊備戰有一定影響,“能被國家隊征召,球員們很高興,這對球隊也是一種榮譽,我也為他們感到開心。但本周的備戰確實比較困難,畢竟這些球員周中剛剛踢了國家隊的比賽,而且與申花隊的比賽還趕上了周五,但情況就是這樣,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找到狀態最好的球員。”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此前一直有傷在身的張玉寧將無法在今晚的比賽中出場,施密特表示,這名小將早在國安隊與上海上港隊的聯賽中就已受傷,此次前往國家隊也是帶傷堅持。

事實上,國腳不在國安隊的日子裡,施密特也帶領其他隊員練得火熱,“和留下的球員進行訓練,是給他們補課的好機會,因為這些球員之前比賽機會比較少。他們這段時間的訓練效果非常不錯,體能和戰術執行方面都有進步。”施帥認為,由於接下來國安隊還將面對聯賽和足協杯雙線作賽,更多的隊員能在訓練中找到狀態,肯定有利於球隊的備戰。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今晚積分榜排名第二位的上海上港隊將與排名第三位的廣州恆大隊直接對話,因此國安隊如果拿下“京滬對決”,極有可能擴大領先優勢。

申花低迷 國安仍需全力拼

“京滬對決”向來充滿激情,本場比賽也是國安隊與申花隊在中國頂級職業聯賽賽場上的第51次交手。不過,本賽季以年輕球員為主的申花隊戰績不佳,目前僅取得2勝3平7負,積分榜排名倒數第二位,讓本場較量堪稱史上排名差距最懸殊的“京滬對決”。

但在施密特看來,積分並不能完全反映問題,申花隊的實力仍然不容小覷,“我對統計數據和此前比賽的結果都不感興趣,通過錄像分析,我們認為申花隊很有實力。”施密特表示,申花隊必將在工體拿出最佳表現,因此國安隊想勝利,也得拼盡全力。

事實上,相比國安隊,申花隊在間歇期以更加完整的陣容進行了備戰,隊內僅小將朱辰杰被國足征調。主帥弗洛雷斯透露,球隊准備本場較量的時間比較寬裕,“國安隊近年發揮穩定,今年表現格外強勁。我們之前的訓練非常有針對性,都是根據國安隊的特點安排的。比賽肯定不容易,但我們會努力爭取好的結果。”弗洛雷斯表示,目前球隊確實十分困難,要想保級,就得把每場比賽都當成決賽來踢。

除戰績不佳外,申花隊近期在用人上也有些捉襟見肘。尼日利亞前鋒伊哈洛已回國准備非洲杯,巴拉圭中場羅梅羅則回國備戰美洲杯,加上受傷的周俊辰和王偉,以及累積黃牌停賽的叢震,申花隊共有5名球員無緣與國安隊的較量。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