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金台球探:傷不起的“勇士”杜蘭特

楊喬棟
2019年06月13日17: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真的勇士敢於面對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凱文·杜蘭特傷了,在這樣一個最傷不起的時刻,傷了。勇士隊也“傷”了,在這樣一個已承擔不起任何一根稻草的節骨眼,傷了。一個傷在身,一個傷在心。

北京時間6月13日凌晨,杜蘭特躺在病床上,佯裝堅強地拍了一張照片並配文發在其社交平台個人賬戶上。在這篇短短300余字的“說明文”中,他不僅向全世界宣布他被確診為跟腱斷裂並已經成功接受了手術,而且還不忘穩定勇士隊軍心,鼓勵兄弟們全力以赴投入比賽,全力奪取總決賽最終的勝利。

此時,杜蘭特終於“有理由”將自己置身於自己心愛的籃球和鐘愛的球場之外了﹔此刻,今年總決賽的冠軍的歸屬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而那個無所不能的杜蘭特究竟還能否回來?”成為了所有人關注的焦點。但實事求是的講,總決賽還是要繼續,杜蘭特的職業生涯還是要繼續,所有人的生活還是要繼續。

眾所周知,對於職業運動員而言,跟腱對站立、運動以及平衡都有著重要意義,因此非常重要。雖然跟腱是人體最粗壯、有力的肌腱,可也非常脆弱,一旦不小心過度拉伸,跟腱可能會出現撕裂,甚至斷裂。在職業體育圈,“跟腱重傷”可謂最為恐怖的傷病,甚至比膝蓋韌帶撕裂還要恐怖,因為通常情況下,跟腱重傷意味著漫長的恢復期以及傷愈后競技、身體狀態的下滑。因此,所有人都心知肚明,杜蘭特的傷究竟意味著什麼?

不過,單從現在的結果來看,杜蘭特在總決賽第五場的火線復出,確實幫助球隊在那場比賽開了一個好頭,他對於勇士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時,正是他的又一次傷退,激發了全隊的斗志,最終勇士隊同仇敵愾以一分險勝猛龍,將比賽拖回主場,為自己贏得一線生機。賽后,庫裡在返回更衣室時雙手握拳,不斷高喊“still alive”(我們還活著)。

“活著”,無疑成為了金州勇士衛冕之路上最基本的前提。然而,傷兵滿營的勇士隊在陣容齊整的猛龍隊面前,確實顯得太過脆弱。此前,無論是勇士隊自己抑或對手,都無法衡量球隊在真正危難關頭所能迸發出的能量。如今,隨著杜蘭特的倒下,勇士隊再無秘密武器可言,球隊的能量條也注定不會在這個賽季的尾聲達到滿格甚至是溢出的狀態了,剩下的隻有蒼白無力的“盡人事,聽天命”。

此外,據外媒報道,勇士隊重要替補大將凱文·魯尼由於傷勢不樂觀也導致其第六場出戰成疑,這勢必對勇士隊的陣容輪轉有著致命影響。加之湯普森、考辛斯都是帶傷作戰,狀態不夠穩定,也為球隊蒙上一層陰影。更為致命的是,目前美國預測機構給出的勇士奪冠幾率僅有“可憐的”17%。種種跡象表明,勇士隊本賽季的最后兩場比賽已經到了與敵人拼刺刀的決勝時刻了,勝敗在此一役。

在北京時間今天的早些時候,勇士隊“水花兄弟”在訓練時均表示,“第六場要為KD(凱文·杜蘭特)而戰、為榮譽而戰”。而勇士隊全隊也是摩拳擦掌,希望在家門口拼盡全力,如願將系列賽拖入“搶七”,與猛龍隊一決高下。正如庫裡所言,“那將是一場持續48分鐘的鏖戰,我們需要在情感上和身心上都全情投入,為自己保留機會,傾其所有。我們知道那場比賽也將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有人要被召喚為我們出戰很久,全體成員都要做好准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