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豪奪9連勝 土耳其隊願望成真但也輸球 

楊敏
2019年06月13日08: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豪奪9連勝

  6月12日,中國女排在2019年世界排球聯賽江門站第2輪角逐中以3比0完勝土耳其女排,豪取9連勝。朱婷在第一局與對手戰成23平之際以替補身份登場,她連奪兩分並協助隊伍以26比24先下一城。6月13日,中國女排將迎戰衛冕冠軍美國女排。

  在這場角逐之前,土耳其女排暫列積分榜首位。該隊也是中國女排在8月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世界組的3個競爭對手之一。土耳其女排主教練、意大利人古德蒂同時也是土耳其瓦基弗銀行女排的主帥,朱婷連續3個賽季效力這個豪門俱樂部。在開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意大利人表示:“如果朱婷不上場,可能會更好。”古德蒂竟然願望成真了,朱婷真的沒有被安排在首發陣容當中,然而,古德蒂贏球的希望也破滅了。中國女排本場比賽的首發陣容由主攻張常寧、李盈瑩,副攻顏妮、胡銘媛,接應龔翔宇,二傳姚迪和自由人林莉組成。朱婷僅在第一局尾聲登場,便發揮出定海神針的作用。之后,中國女排以25比19和25比21鎖定勝局。

  被問到是否想到中國女排會“雪藏”朱婷,古德蒂在賽后無奈地表示,“我在賽前是不會知道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的,現在看來,對手的水平很高,她們哪怕不上主力,也能發揮得很出色。”對於朱婷在這場關鍵之戰中僅以替補登場,郎平解釋:“朱婷輪休,張常寧之前歇了一兩場球,她應該有更多的上場機會。”雖然朱婷上場的時間不多,但是她收獲了全場觀眾最多的支持,作為隊長,她認為,中國女排本場比賽在方方面面都打得非常好,“隊伍很團結,打出了平時訓練的水平。”龔翔宇貢獻了全隊最多的14分,李盈瑩“砍”下13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