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40強賽分檔及賽程將確定  國足9月10日首戰第四檔球隊

張喆 白志標
2019年06月13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9月10日首戰第四檔球隊

  從8月開始,裡皮將有差不多4周時間來備戰40強賽。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隨著6月兩個國際比賽日的結束,參加世界杯預選賽40強賽的球隊已基本出爐。國際足聯將於明天公布最新一期的各國和地區球隊的最新排名,亞足聯將根據這次排名,確定參加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40強賽的隊伍檔次,並於7月17日進行分組抽簽。國足目前以穩守亞洲第8的位置,鐵定獲得40強賽種子資格,並在未來40強賽首輪輪空。

  根據亞足聯的競賽安排,參加2022年世界杯預選賽第二階段的40支參賽隊將分成8個小組,每組將有5隊組成。每個小組全部以主客場制進行,按照積分確定小組名次。8個小組第一名,加上4支成績最好的第2名,總共12支球隊將進入到2022年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第三階段的12強賽中。

  由於40強賽同時也是2023年在中國進行的亞洲杯賽的預選賽,出線球隊也將自動獲得2023年亞洲杯決賽階段比賽入場券。因此,作為2022年世界杯的東道主,卡塔爾隊將出戰40強賽,其目的是爭奪2023年亞洲杯入場券。而一旦躋身12強賽,卡塔爾隊將不會參加,其席位將由40強賽成績第五好的小組第二名頂替。

  40強賽抽簽分5檔

  40強賽的抽簽分成5個檔次,其中第一檔次的種子隊已經確定為伊朗隊、日本隊、韓國隊、澳大利亞隊、卡塔爾隊、阿聯酋隊、沙特隊、中國隊。中國隊雖然作為種子隊避開了與亞洲一流強隊交手,但二三檔次的球隊並非沒有可以威脅國足的對手。例如第二檔的伊拉克隊、烏茲別克斯坦隊、敘利亞隊、越南隊,第三檔的朝鮮隊、泰國隊。6月國足剛剛擊敗的菲律賓隊和塔吉克斯坦隊均屬於第三檔球隊。

  國足今年要出戰4輪

  按亞足聯擬定的競賽時間表,40強賽從9月5日展開角逐。由於國足是種子隊,按照賽程,國足首輪輪空,要在9月10日的第2輪才會亮相,屆時將客戰第四檔隊伍。根據目前的排名估算,第四檔球隊將是土庫曼斯坦隊、緬甸隊、中國香港隊、也門隊、阿富汗隊、馬爾代夫隊、科威特隊和馬來西亞隊。

  40強賽將從今年9月打到明年6月9日,每隊均有四主四客。國足在2019年內共要參加4輪40強賽,其中隻有10月10日是主場對陣第五檔球隊,其他3輪都是客場。至於本年度唯一一個40強賽主場定在哪裡,目前仍待中國足協在7月17日抽簽分組后確定。

  裡皮在中塔熱身賽后已返回意大利休息,他的團隊將繼續密切留意本周復燃戰火的中超。根據中國足協擬定的賽程,中超將在8月12日戰罷第23輪后暫停,國足展開備戰40強賽的集訓。屆時,裡皮將有差不多4周時間來進行准備。至於最終出戰40強賽的國足陣容是怎樣的?會否增加諸如埃爾克森這樣的“歸化球員”?一切待定。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