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杜蘭特 為球隊犧牲健康的猛士

徐邦印
2019年06月12日08: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杜蘭特 為球隊犧牲健康的猛士

傷病,是今年總決賽的熱門話題。考辛斯在總決賽開打前傷愈復出,腿筋拉傷的湯普森、肋軟骨骨折的盧尼休戰一場后回歸,庫裡、伊戈達拉以及猛龍的萊昂納德、洛瑞,都是忍著不同部位的傷痛在場上堅持,但沒有任何一位球員像杜蘭特的傷情那樣,牽動億萬人心。

“杜蘭特是真的勇士,他為球隊犧牲了自己的健康。”湯普森的話代表了勇士全隊上下的心聲,當球隊以106比105險勝猛龍后,質疑杜蘭特早已傷愈卻不願為勇士出戰的聲音不攻自破,杜蘭特以真的勇士之姿站上球場,雖然中途轟然倒下,但他的這種精神讓所有人為之動容。

悲壯

火線復出后跟腱受重傷

自從勇士擊敗開拓者闖進總決賽,每逢球隊訓練或比賽前后,杜蘭特有沒有恢復訓練?他能不能在下場比賽出場?是主教練科爾被問到最多的問題。

當猛龍在甲骨文球館連續帶走兩場勝利,勇士總比分1比3落后,站在了懸崖邊上,“勇士對杜蘭特故意不復出感到沮喪”的說法迅速在社交媒體廣泛傳播,甚至有媒體拿湯普森和盧尼的火線復出舉例,將杜蘭特的遲遲不復出上升到對球隊不忠誠的高度。

“我們和很多醫生、專家、醫療團隊進行了溝通,大家認為杜蘭特的康復效果不錯,他可以出戰,這是我們共同的決定。”勇士總經理邁爾斯賽后解釋說。

不過,有美國媒體認為,杜蘭特和他的團隊能夠預見,如果他在這場比賽繼續休戰,而勇士最終1比4丟掉總冠軍,沒有一次出場記錄的杜蘭特將受到外界更大的質疑,於是,在權衡各種利弊后,杜蘭特在第5場比賽鋌而走險,帶傷復出。

無論杜蘭特復出的真正動機是什麼,最終的結果是,他在上場12分鐘后再次受傷倒地,被扶進更衣室后不久,杜蘭特穿著腿部護具、拄著拐杖離開球場。

“杜蘭特遭遇的是跟腱傷病,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受傷的程度,他會接受核磁共振檢查,”邁爾斯在賽后發布會上眼含熱淚,將所有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如果要怪的話,就怪我,因為我是負責整個籃球事務運營的人。”

友善

猛龍球員呼吁尊重傷兵

雖然NBA總決賽已經進入最后的白熱化階段,但當傷病來襲時,籃球本身要靠邊站,大家需要對傷病保持敬畏,對傷者給予足夠的尊敬。

昨天比賽期間,當杜蘭特受傷倒地不得不離場時,加拿大豐業銀行球館的觀眾席曾出現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不少主場觀眾因為杜蘭特的受傷集體歡呼。庫裡對一些多倫多球迷的反應感到困惑,“我隻希望在這輪系列賽中,不要再有如此丑陋的事情發生。”

當然,從運動員的角度講,猛龍多名球員對杜蘭特的受傷感同身受,洛瑞等人立即高舉雙手,示意主場球迷不要歡呼,“在這個聯盟中,我們都是兄弟,大家永遠不想看到像他這樣的競爭者倒下。”

“這太糟糕了,他付出了太多努力才來到這裡,這是最后幾場比賽了,他想為球隊站出來。”效力馬刺期間,萊昂納德也曾在西部決賽的關鍵場次意外受傷,他很理解杜蘭特目前的處境,“我為他感到惋惜。”萊昂納德說。

就在今年總決賽的第4場比賽中,范弗利特眼部受傷縫了7針,還有一顆牙被打掉,“沒錯,我們是對手,大家在拼盡全力競爭,但我們不想看到任何人受傷,”所以他希望球迷們設身處地為受傷的球員著想,“我為他的受傷感到難過,這太不幸、太糟糕了。”

痛心

庫裡賽后在更衣室落淚

據美國媒體透露,賽后的更衣室裡,庫裡看到邁爾斯宣布杜蘭特傷情的視頻,觀看后也忍不住落淚,並找到邁爾斯和后者緊緊擁抱。

庫裡非常清楚杜蘭特的傷病以及一直以來承受的壓力。本賽季常規賽期間,庫裡曾因傷缺席了一個月之久,是杜蘭特獨自支撐球隊前進,“他整個賽季都在為球隊拼盡全力,犧牲自己的身體,”進入季后賽后,當勇士在與快船、火箭的系列賽遇到困境時,也是杜蘭特屢屢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庫裡強調,在追逐總冠軍的過程中,勇士的每一位球員都付出了全部努力,沒有人可以抹殺杜蘭特對這支球隊的熱愛和貢獻,“從個人角度考慮,生活比籃球重要得多。作為一支球隊,我們的精神永遠相連。”

杜蘭特賽后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雖然受傷,但很高興看到球隊取勝,“我不能撒謊,我現在因為受傷痛徹心扉。但看到隊友們為我拿下勝利,我太開心了,就像獲得了新生。勇士國度,在第6場比賽盡可能發揮出你們所有的能量吧。”

對於籃球運動員來說,跟腱傷勢關乎整個職業生涯,雖然目前尚不確定杜蘭特跟腱傷勢的嚴重程度,但在總決賽期間回歸的可能性已經微乎其微。“我現在隻想為他祈禱,等凱文回歸賽場,他會變得更加強大,”湯普森表態,要為受傷的杜蘭特拿下總冠軍,“接下來,我們會努力為杜蘭特再贏兩場比賽。”

NBA1比3落后翻盤記錄

2015-2016賽季

總決賽

騎士1比3落后勇士,最終翻盤

2015-2016賽季

西部決賽

勇士1比3落后雷霆,最終翻盤

2014-2015賽季

西部半決賽

火箭1比3落后快船,最終翻盤

2005-2006賽季

季后賽首輪

太陽1比3落后湖人,最終翻盤

2002-2003賽季

季后賽首輪

活塞1比3落后魔術,最終翻盤

1996-1997賽季

東部決賽

熱火1比3落后尼克斯,最終翻盤

1994-1995賽季

西部半決賽

火箭1比3落后太陽,最終翻盤

1980-1981賽季

東部決賽

凱爾特人1比3落后76人,最終翻盤

1978-1979賽季

東部決賽

華盛頓子彈1比3落后馬刺,最終翻盤

1969-1970賽季

西部半決賽

湖人1比3落后太陽,最終翻盤

1967-1968賽季

東部決賽

凱爾特人1比3落后76人,最終翻盤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