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兩連勝結束“6月戰役” 裡皮:如有好前鋒加入當然好

張喆
2019年06月12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如有好前鋒加入當然好

  憑借楊旭的進球,國足昨晚以1比0擊敗了塔吉克斯坦隊,但整場比賽國足顯得不在狀態。就連塔吉克斯坦隊的主帥賽后也有點遺憾地表示:“我們有一段時間佔據了絕對優勢,只是可惜沒有取得進球。”國足主教練裡皮則坦承,盡管國足已經獲得40強賽的種子資格,但“我需要做的工作還很多,很多”!

  兩場比賽的區別在哪裡

  對於6月份兩場比賽的勝利,裡皮認為,雖然都贏了,但意義不太一樣。“第一場對菲律賓隊的比賽以搶分確保種子資格為目的,大家都當成正賽去踢,踢得很積極,很有侵略性。”裡皮點評說,“拿到種子資格后,這一場因為有的球員有傷,有的球員馬上有聯賽,大家精神上有些鬆懈,這都是正常的現象。”

  裡皮稱,國足在他首次執教時踢了12強賽和亞洲杯共11場正式比賽,隻輸3場(12強賽輸給伊朗隊、亞洲杯輸給韓國隊和伊朗隊),“這証明我們的主力全神貫注去打正賽的時候,結果不會太差。但熱身賽就會遇到拼勁不足的問題,這也是兩場熱身賽的區別。”裡皮說。

  裡皮如何看“歸化球員”

  國足在兩場比賽中分別使用過3中衛和4后衛的陣形,裡皮表示:“我們打3中衛時贏過,打4后衛贏過、打5后衛也贏過,這沒有固定的套路。要想贏球,陣形不重要,重要的是精神狀態!”

  李可這次贏得了外界的認可,當媒體問到40強賽的時候國足是否會繼續加入諸如埃爾克森這樣的“歸化球員”時,裡皮拒絕回答,他認為這個問題最好還是問中國足協。不過,他也談了一下自己的態度:“當然,我們希望有更多好球員,我們需要好的前鋒。武磊和郜林都是十分重要的前鋒,如果有其他重量級前鋒能加入,那當然更好!”

  對於未來40強賽的征途,裡皮自信滿滿,他用一句罕見的英文回答結束了賽后新聞發布會——我們9月見!

  國足陣容(541):

  王大雷

  王剛、賀慣(46’買提江)、高准翼(71’於大寶)、朱辰杰、李磊(61’楊立瑜)

  吳曦(32’李可)、蒿俊閔、池忠國、張稀哲(46’謝鵬飛)

  楊旭(32’張玉寧)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