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冬博會發布會在京召開 全球冰雪產業盛會大幕開啟

2019年06月12日17: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趙欣悅)6月12日上午,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敬民,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主任付曉輝,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等嘉賓及知名冰雪企業代表、百余家新聞媒體記者蒞臨此次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

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與國際數據集團共同主辦,以推動中國冰雪產業發展、“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和中國冬季運動知識普及為目標,自2016年起冬博會每年在中國北京舉辦,得到國際奧委會以及七大國際冬季單項運動聯合會的支持與參與,連接國際冰雪產業渠道,拉動中國乃至全球冰雪產業發展,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運動展會之一。

劉敬民在致辭中表示,舉辦冬博會,不僅是兌現冬奧會申辦的承諾,更是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助力北京冬奧籌辦的重要舉措。作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的一項重要工作,冬博會自2016年創辦以來,規模不斷擴大,質量不斷提升,成功搭建了促進冰雪產業發展和冰雪運動普及的平台,並通過吸引大眾參與體驗,提高了大眾對冬季運動的認識和關注,營造了日漸濃厚的冬奧氛圍。

據介紹,2019年冬博會將於10月17-20日在北京召開。本次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的主題,通過展覽展示、主題論壇、產業交流、配套活動四個板塊全面涵蓋冰雪產業鏈。本屆冬博會將設置3萬余平方米展示區域,舉辦20余場平行論壇及配套活動,預計將有240余名國內外演講嘉賓參與,600余個國內外品牌參展,600余家媒體進行報道,參觀觀眾將達16萬人次,其中專業觀眾達2.4萬人次。

主賓國簽約儀式

在發布會上,付曉輝宣布了芬蘭為2019年冬博會主賓國,並與劉敬民、常宇、肅海嵐共同見証了主賓國簽約儀式。芬蘭冬季運動產業發展歷史悠久,在滑雪等項目中長期佔據主導地位,其豐富的冰雪資源為冰雪運動的發展和冰雪文化的培育提供得天獨厚的條件。肅海嵐在致辭中對冬博會給予了非常高的評價,同時他也希望通過“中芬冬季運動年”讓更多人了解冬季項目,感受冬季項目的魅力。

經過三年的積累和發展,冬博會通過整合資源,深入挖掘中國冰雪產業市場,引入世界前端產品和服務鏈,不斷深化國際交流合作,推動產業全面進步,帶動全民積極參與。2019年冬博會將持續助力北京冬奧籌備,促進中國冬季運動全面發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