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美國男籃公布世界杯20人集訓大名單 哈登、戴維斯領銜

2019年06月11日14: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6月11日凌晨,據國際籃聯官網消息,為全面備戰2019年男籃世界杯,美國籃聯正式公布了20人集訓大名單,火箭隊的當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和鵜鶘隊的安東尼-戴維斯領銜該陣容,正在與勇士隊在總決賽中激戰的猛龍隊二當家洛瑞也榜上有名,開拓者“雙星”利拉德與麥科勒姆也同樣入選。據悉,美國隊最終出征男籃世界杯的12人名單也將會在這20名球員裡面產生。

20人集訓名單如下:

哈裡森-巴恩斯(國王)、布拉德利-比爾(奇才)、安東尼-戴維斯(鵜鶘)、安德魯-德拉蒙德(活塞)、埃裡克-戈登(火箭)、詹姆斯-哈登(火箭)、托拜亞斯-哈裡斯(76人)、達米安-利拉德(開拓者)、凱文-樂福(騎士)、凱爾-洛瑞(猛龍)、CJ-麥科勒姆(開拓者)、克裡斯-米德爾頓(雄鹿)、邁爾斯-特納(步行者)、肯巴-沃克(黃蜂)、凱爾-庫茲馬(湖人)、布魯克-洛佩茲(雄鹿)、保羅-米爾薩普(掘金)、多諾萬-米切爾(爵士)、杰森-塔圖姆(凱爾特人)和塔克(火箭)。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20名球員中,有18人曾代表美國男籃征戰過國際比賽,其中有5人獲得過奧運會金牌、有5人獲得過世界杯冠軍。巴恩斯和洛瑞獲得過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金牌,哈登、樂福和戴維斯獲得過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金牌,戴維斯、德拉蒙德和哈登是2014年世界杯的冠軍得主,戈登和樂福則是2010年世界杯的冠軍得主。馬刺主教練格雷格-波波維奇從2018年開始成為美國男籃的主教練,他將帶隊出征2019中國籃球世界杯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而擔任波波維奇助手的教練有史蒂夫-科爾(勇士主教練)、勞埃德-皮爾斯(老鷹主教練)和杰伊-賴特(維拉諾瓦大學主教練)。

據悉,美國男籃的訓練營將於8月6-10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之后再轉移到阿納海姆繼續備戰。在備戰過程中,美國男籃會進行隊內對抗賽,還安排了與西班牙、加拿大等隊的熱身計劃。2019男籃世界杯的32支球隊將被分成8個小組,美國隊與捷克,土耳其和日本同處E組。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