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乒雪藏八大主力 照樣力壓日本選手

王笑笑
2019年06月11日08:18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乒雪藏八大主力 照樣力壓日本選手

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中國香港公開賽昨天落幕。盡管雪藏了絕大部分一線主力,但中國隊仍然豪取除混雙之外的4個冠軍,並在與主要對手日本隊的交手中佔據絕對優勢。其中,林高遠和王藝迪分別在單打決賽中擊敗了張本智和與伊藤美誠。

隊員心態進步不小

昨天的兩場單打決賽都在中、日選手之間進行,最終中國隊全勝。

男單決賽由賽會頭號種子林高遠對陣2號種子、“日本一哥”張本智和。兩人上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國際乒聯總決賽的決賽中,當時林高遠以1比4首次負於對手。那場比賽,林高遠心態崩盤,並因此飽受外界詬病。

經過半年的磨礪,林高遠的心態痼疾已大有改善。上周的中國公開賽第二輪中,林高遠曾在決勝局5比10落后的情況下先后挽救9個賽點,逆轉德國名將奧恰洛夫。此番再戰張本智和,兩人在前四局中戰平,隨后林高遠以11比9、11比7連下兩局獲勝。

賽后林高遠表示,去年總決賽負於對手后,自己在心態、技術、求勝欲等方面都進行了調整。他尤其提到心態的准備,並坦承自己此前心理素質薄弱,“這樣的比賽很鍛煉心態,畢竟自己在這方面有不足。”本周,林高遠還將轉戰日本公開賽,“希望到時候有機會再跟張本智和切磋,這對我的心態會是更好的磨練。”

世界排名第46位的王藝迪從資格賽中殺出,先后淘汰了頭號種子石川佳純、3號種子鄭怡靜等名將。昨天,她又以4比0橫掃2號種子伊藤美誠,收獲職業生涯首個公開賽單打冠軍。本場比賽僅耗時27分鐘,伊藤美誠幾乎整場沒有領先。

總結獲勝原因時,王藝迪也著重提到了心態。中國公開賽上,王藝迪曾惜敗於伊藤美誠,這也是雙方3次交鋒中她首次負於對手,“當時太想贏了,有點保守。這次吸取教訓,更加正確地面對了比賽。”

日本雙打遭受重創

本站比賽中國隊沒有派出馬龍、樊振東、許昕等男隊主力,女單世界排名“TOP5”陳夢、劉詩雯、丁寧、朱雨玲、王曼昱更是集體缺席,日本隊則由全主力出戰。但是,無論交手戰績還是最終成績,國乒都力壓對手。

其中,中國選手在男、女單打比賽中與日本選手交手9次,戰績為5勝4負,決賽更是上演“雙殺”。

此外,中、日兩隊在女雙比賽中也有兩場較量。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在資格賽中淘汰了何卓佳/錢天一,正賽半決賽不敵陳可/木子。

整體戰績方面,國乒以4冠收官。除單打雙雙登頂外,梁靖崑/林高遠和首次搭檔參賽的陳可/木子也在昨天的決賽中分別戰勝韓國選手,獲得男、女雙打冠軍。比賽中,兩對中國選手均丟掉首局,隨后以3比1頑強逆轉。

日本隊在雙打中嘗試的多對新組合都遭遇重創,不僅單打未能登頂,3項雙打甚至全部無緣決賽。其中,被寄予厚望的男雙“強強組合”水谷隼/丹羽孝希資格賽首輪便遭一對俄羅斯組合淘汰,張本智和與早田希娜的混雙組合在正賽首輪中不敵東道主強檔黃鎮廷/杜凱琹,女雙平野美宇/石川佳純則在正賽首輪的“德比戰”中負於木原美悠/長崎美柚。而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取得了日乒在本站雙打比賽中的最好成績——闖進女雙半決賽,但輸給了最終奪冠的中國組合陳可/木子。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