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法國跑車也熄火了 托尼·帕克宣布退役

徐邦印
2019年06月11日08: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跑車也熄火了,托尼·帕克宣布退役

北京時間今天(11日)凌晨,托尼·帕克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將正式退役,“我考慮了許多事情后,最終做出決定,我不會再打籃球了。”至此,承載眾多球迷記憶的“GDP”組合全部告別NBA舞台。

帕克在2001年選秀大會第28順位被馬刺選中,效力球隊17個賽季之久,共出戰1198場常規賽,與鄧肯、吉諾比利組成的“GDP”組合,成為馬刺王朝的重要基石。

在此期間,帕克6次入選全明星陣容,1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三陣容,3次入選最佳陣容第二陣容,分別於2003年、2005年、2007年、2014年幫助馬刺4奪NBA總冠軍,並在2007年榮膺總決賽MVP,成為首位獲得總決賽MVP的非美國球員。

但過去幾年來,先是鄧肯在2016年7月11日宣布退役,結束長達19年的NBA生涯,2018年8月28日,吉諾比利也正式告別NBA。去年休賽期,帕克告別馬刺加盟黃蜂,場均出戰17.9分鐘,得到9.5分、3.7次助攻,但球隊最終無緣季后賽。

“如果我不能再做托尼·帕克了,如果我不能為一座總冠軍獎杯奮斗了,我也不想再打籃球了。”帕克透露,當他告別了老隊友,再也沒有為總冠軍奮斗的動力,退役自然逐漸提上日程。

2019年3月18日,黃蜂客場對陣熱火的比賽成為帕克的告別演出,他當時替補出場17分鐘,得到11分、2個籃板。至今,帕克NBA生涯共出戰1254場常規賽,場均上場30.5分鐘,貢獻15.5分、2.7個籃板、5.6次助攻、0.84次搶斷。

在休賽期默默宣布退役,就連告別的方式,帕克也和鄧肯、吉諾比利如出一轍。不過,對於低調退役的帕克,馬刺很可能會像致敬鄧肯、吉諾比利一樣,專門舉辦一場盛大的退役儀式。2016年12月19日,馬刺在主場舉辦了鄧肯21號球衣的退役儀式,今年3月29日,馬刺同樣在主場退役了吉諾比利的20號球衣,不出意外,大家還有機會在下賽季向帕克的9號球衣正式告別。

托尼·帕克職業生涯榮譽一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