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鎖定40強賽種子席位 裡皮要練新人

李立
2019年06月11日08:20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明晚 要練新人

11日晚,裡皮將率領國足在天河體育場迎戰塔吉克斯坦隊。就在賽前,國足也收獲了好消息,伊拉克隊在熱身賽中0比2不敵突尼斯隊。這樣,在下個月的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抽簽前,伊拉克隊的國際足聯積分已經沒有可能再超越國足,國足提前鎖定種子席位。

□ 穩穩守住種子資格

世預賽40強賽9月份開打,7月17日將進行抽簽。40強將分成8個小組,根據規則,最新國際足聯積分靠前的8支亞洲球隊將以種子隊身份參加抽簽。

在本次廣州兩場熱身賽前,國足的國際足聯排名恰好是亞洲第八,但對身后第九名的伊拉克隊優勢非常微弱。

今年年初的亞洲杯,國足因為打進8強,賺了足足22個國際足聯積分,從而在2019年2月7日的國際足聯新一期排名中狂升4位擠進了亞洲前八名。但在3月份的中國杯上,國足連續輸給泰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丟掉了不少積分﹔而伊拉克隊在3月份的兩場熱身賽中戰勝了敘利亞隊和約旦隊,連續獲得國際足聯積分。

積分此消彼長后,中國隊在6月份的國際比賽日前僅僅領先伊拉克隊8分,如果本次兩場熱身賽再度丟分,種子席位恐將不保。

因此,本次熱身賽,中國隊特地挑選了實力相對較弱的菲律賓隊和塔吉克斯坦隊作為對手,畢竟,全力爭勝才能保住40強賽種子資格。

而在中國隊2比0擊敗菲律賓隊后,根據相關計算公式,中國隊能獲得約3.24分。同時,伊拉克隊在熱身賽中不敵突尼斯隊,會被扣分。如此算下來,現在國足至少領先伊拉克隊10多分。

按照計劃,國足明天將迎戰塔吉克斯坦隊,伊拉克隊則對陣利比亞隊。即便國足輸球,伊拉克隊贏球,后者也無法逆轉積分劣勢,國足提前鎖定40強賽的種子席位。

□ 兩位傷員提前離隊

提前拿到40強賽種子資格,也讓國足教練組可以更從容地排兵布陣。考慮到傷病因素,裡皮提前放受傷的韋世豪和吉翔離隊,這樣,國家隊目前還剩下23人參加訓練。

本次集訓前,韋世豪在恆大隊比賽時就有些傷病,但他還是准時到國家隊報到。考慮到武磊和郜林都因傷病原因缺席了本次集訓,為了穩妥起見,裡皮還是留下了最近狀態不錯的韋世豪。不過,韋世豪的傷情一直沒有好轉,與菲律賓隊比賽前的訓練,他一直沒有參加。最終,經過隊醫診斷,韋世豪依然無法參加接下來的訓練和比賽。於是,經國家隊教練組批准,韋世豪提前離開國家隊。

除韋世豪之外,國足另一名傷員吉翔也已經提前離隊。6月7日國足與菲律賓隊的比賽,吉翔作為首發右后衛,在一次助攻到前場時,跟對方隊員發生身體接觸后被掀翻在地。經過檢查,吉翔確認左腿內側副韌帶撕裂,預計至少休息2至3周。為此,教練組批准吉翔提前離隊。

此外,在昨天的訓練中,球隊又出現了一些小的傷情。其中張琳芃因為受傷缺席了訓練,國安新人王子銘也沒有參加合練。

□ 新人會有更多機會

隨著傷員離隊,球隊提前鎖定種子隊資格,裡皮也做好了在明晚對陣塔吉克斯坦隊的比賽中進行陣容輪換的准備。畢竟接下來國足的重點除了沖擊卡塔爾世界杯決賽圈外,還要盡快完成新老更替。

從人員來看,裡皮這次征調了很多新人,對陣塔吉克斯坦隊, 他肯定會給新人更多機會。

具體到首發陣容,門將位置顏駿凌一直是主力國門,王大雷和張鷺競爭出場時間,與塔吉克斯坦隊的比賽,王大雷有出場的可能。后衛線上,張琳芃因傷沒有參加昨天的訓練,很可能缺席這場比賽,2000年出生的朱辰杰有望首發,賀慣也有望再次代表國家隊出場。此外,於大寶也有望出任中衛,他還是隊長的潛在人選。另外,在吉翔傷退后,裡皮可能會改打三中衛,這也是他比較常用的陣型。至於中前場,池忠國、買提江、馮勁、楊立瑜、張玉寧等人都有望輪換登場。

對於裡皮來說,明天和塔吉克斯坦隊的熱身賽是國足參加世預賽前為數不多的鍛煉機會,他要給國腳們灌輸自己的技戰術理念,同時提升球員的責任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