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足靜心備戰小組次戰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2019年06月11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靜心備戰小組次戰

  北京時間昨天(10日),由雷恩轉戰巴黎的中國女足已在當地展開訓練。盡管在2019法國女足世界杯小組首戰中一球小負德國隊,但隊員們經過短暫調整,已經擺脫了失利的困擾,全隊安心備戰即將於北京時間14日凌晨開賽的與南非隊的小組次戰。

  輸給德國隊后,中國女足全隊心情不佳,她們甚至顧不上看台上專程趕來支持球隊的中國球迷,沒有謝場就直接回到了更衣室。經過一晚休整,全隊於當地時間9日下午,從雷恩啟程趕往本次世界杯小組賽次戰比賽地巴黎。出發前,全隊在雷恩駐地酒店健身房進行了核心力量訓練,主要以身體恢復為主。部分主力隊員身體有些疲勞,但整體來看,隊員們沒有出現傷病情況,且隊員的情緒不錯,已經走出了首戰失利的陰霾。

  在開往巴黎的城際列車上,女足隊員們有的追劇,有的上網瀏覽新聞,有的閉目養神,每個人都休息得不錯。隊長吳海燕表示,“首戰輸給實力較強的德國隊,從過程來看確實有些可惜,但這就是大賽,這就是世界杯,一個失誤就有可能斷送整場比賽。隊裡大部分隊員都有參加世界杯和奧運會的經驗,所以大家很快就忘掉了失利,將全部精力投入到下一場比賽的備戰中。畢竟后面還有兩場球,大家現在情緒還是很輕鬆的,也有信心打好后面的比賽。”

  首場比賽后,主教練賈秀全與隊員一起總結了比賽中出現的問題和不足,他也希望球隊能忘掉首場失利,並通過后面幾天的訓練,逐漸調整狀態,打出自己的真實水平。未來幾日,中國女足將在巴黎系統備戰小組賽第二個對手南非隊。南非隊在小組賽首輪中,以1比3慘遭西班牙隊逆轉,本場比賽兩隊都不容有失。

  而賈秀全首先需要解決的就是隊內頭號球星王霜的狀態問題。在首戰失利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賈秀全的一句“我需要的是一個團隊,而不是某一個球星”,把王霜推上風口浪尖。好在經過這兩天的沉澱,球迷和媒體沒有過分解讀賈秀全想要表達的意思。而王霜也在努力融入球隊,並在訓練中用更積極的狀態贏得主帥和隊友的信任。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