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連續5年土倫杯輸給墨西哥 但國奧已經進步了

徐曉帆
2019年06月10日08:0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續5年土倫杯輸給墨西哥,但國奧已經進步了

在10日凌晨結束的土倫杯小組賽第3輪較量中,中國國奧0比1不敵墨西哥隊,未能從C小組出線。接下來的排位賽中,他們將與智利爭奪本次賽事的第7名。即便輸球,國奧的最終成績也要好於去年的第10名。

陳彬彬在對巴林的比賽中送出3次助攻。圖/Osports

首輪小組賽,國奧1比4負於愛爾蘭,人員不整導致球員配合生疏﹔次輪迎戰巴林隊,主帥希丁克的人員調整見到成效,用一個4比1找回了自信,球隊也終結了土倫杯18場不勝的尷尬紀錄。

本輪率先結束的一場比賽中,愛爾蘭1比0勝巴林,積7分前提前出線。根據賽制,每個小組頭名,以及一支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名將進入半決賽,剩下的球隊將進行排位賽爭奪。本場比賽誰取勝,誰就將以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的身份進入半決賽,而輸球一方隻能參加排位賽。

在這樣的形勢下,雙方開場就進入對攻戰。開場僅40秒,嚴鼎皓就在對方禁區前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左側立柱。比賽第12分鐘,墨西哥隊利用國奧在后場的失誤制造射門機會,好在門將陳威倒地后用腿將托雷斯的射門擋出。此役陳威延續良好狀態,多次化解險情。

前鋒單歡歡是大勝巴林的功臣之一,他的梅開二度為球隊取勝奠定了基礎。然而,他此役沒有出現在首發陣容中。據了解,單歡歡上一場因傷提前下場,隊醫診斷為肌肉拉傷,預計將恢復一個月時間。作為球隊的進攻支點,他本場缺陣給國奧的進攻端帶來不小的影響。

國奧防線在混戰中丟球。

從前兩場小組賽的過程來看,國奧在體能充沛的情況下防守隊形保持較好,但體能下降時防線就開始出現鬆動。比賽第66分鐘,墨西哥隊正是利用了國奧防線肋部的空當,將球滲透至禁區,在混亂中打入制勝球。

算上今年,國奧已經連續在5屆土倫杯上遭遇墨西哥隊,戰績是尷尬的5連敗。雖然國奧1勝2負未能從小組突圍,但他們的土倫杯征程還未結束,6月13日他們將在排位賽中與智利隊爭奪本屆賽事的第7名。

即便在七八名的排位賽中輸球,國奧的最終戰績也將好於上屆賽事。去年6月初,孫繼海帶領的中國U21代表隊以4戰1平3負的戰績位列第10名,連續第4屆賽事以不勝戰績結束征程。對比之下,現在這支國奧還算有一點進步。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