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開除張國偉? 說說而已

許蓓
2019年06月08日09: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除張國偉? 說說而已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3月中旬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曾開出紅頭文件,通報批評男子跳高運動員張國偉違規參加商業活動,對其的處罰包括:停止參加一切國內、國際比賽及一切社會活動,給予開除留隊察看處分。5月,張國偉參與的綜藝節目《密室大逃脫》進行最后一期錄制,張國偉果然沒有亮相,節目中其他藝人透露,張國偉並沒有“退團”,只是有比賽任務。

  4月25日,張國偉在意大利參賽,以2.20米奪冠。5月26日,他在另一場小比賽中以2.24米奪冠。所以,“開除出國家隊”的說法,事實上已經沒有執行了。

  運動成績出色加上性格搞怪,張國偉從2015年開始迅速成為“網紅”,但他越來越“紅”的同時,成績卻逐年下滑。張國偉被處罰的起因是未經隊內許可外出參加商業活動,但事實上,中國田徑隊對運動員參與商業活動、綜藝節目的要求已經不算嚴格,隻要按要求上報,一般不會被“卡”。

  對張國偉開出的這份雷聲大雨點小的罰單,也是職業體育領域對運動員評價“成績至上”的體現。隻要業務能力好,個人作風問題不違法亂紀、觸碰道德底線,往往很容易被原諒。畢竟張國偉是中國男子跳高項目上的領軍人物之一,從個人最好成績來看,他比兩屆全運會冠軍、清華大學的學霸運動員王宇還要高。

  只是,作為公眾人物,他的一舉一動對於關注他的粉絲們來說都有榜樣作用。比賽和訓練是運動員的工作,對待工作和工作中的“規矩”,每個人都應該遵守。隻要規則合理,業務能力再好者也應該對給你發工資的“老板”有基本的尊重和負責。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