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皇馬1億歐元拿下阿扎爾 轉會費隊史第二高

鄧涵予
2019年06月08日09:4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1億歐元拿下阿扎爾,轉會費隊史第二高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今日,皇家馬德裡俱樂部官方宣布與切爾西就邊鋒阿扎爾的轉會達成一致,雙方簽約五年至2024年6月30日。在接受俱樂部體檢過后,阿扎爾將在6月13日於伯納烏球場正式亮相。

  隨后切爾西俱樂部証實轉會完成,並感謝了阿扎爾多年的貢獻。切爾西官網寫道:“作為我們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阿扎爾要離開了,他幫助我們兩度拿下英超冠軍、拿下了兩個歐聯杯、一個足總杯、一個聯賽杯冠軍。他四次被評為切爾西的年度最佳球員,這也創造了紀錄。”

  “阿扎爾是我們球隊成功的明星,他為俱樂部效力了352場比賽,也是歷史上出場第23多的球員,打入110球,在歷史上排名第九。”

  2018-2019賽季英超,阿扎爾貢獻了15個助攻,是本賽季的英超助攻王。除了助攻,阿扎爾也以16個英超進球排在射手榜第8位。他幫助切爾西殺到聯賽第3,鎖定下賽季歐冠資格。  

  切爾西總監格拉諾夫斯卡婭表示:“盡管要和埃登告別讓我們傷感,且俱樂部明確表態希望他留下。我們尊重他希望去不同的國家接受新挑戰的決定,遵循兒時的夢想為皇馬效力。阿扎爾和我們在一起的記憶不會褪色。”

  阿扎爾本人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感謝一直以來支持他的切爾西俱樂部及球迷。

  “當我在小時候打進第一粒進球時,我的夢想就是為皇馬效力,這也並不是什麼秘密。離開切爾西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大、最困難的決定。我熱愛我在切爾西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也沒想過為了除皇馬之外的其他俱樂部而離開。”阿扎爾表示。

  “讓我回想我在切爾西的特別時刻,我會想到很多。很幸運我們贏的次數比輸的次數多很多。就算在我們踢得不好的時候,我都盡了我的全力,這有賴於你們的支持。切爾西,尤其是切爾西的球迷,將會一直在我心中有著很特別的地位。”

  皇馬門將、同時也是比利時國家隊隊友的庫爾圖瓦隨即在社交媒體上祝賀了阿扎爾加盟白衣軍團,他寫道:“歡迎來到世界最佳球隊!”

  據媒體報道,阿扎爾的轉會費約為1億歐元,外加浮動條款,位列皇馬隊史轉會費紀錄第二位,僅次於貝爾。《倫敦標准晚報》稱,阿扎爾的周薪為40萬英鎊,是在切爾西時的兩倍。

  皇馬隊史轉會費排行:

  1、貝爾(24歲)1.01億歐元,熱刺→皇馬

  2、阿扎爾(28歲)1億歐元,切爾西→皇馬

  3、C羅(24歲)9400萬歐元,曼聯→皇馬

  4、齊達內(29歲)7750萬歐元,尤文→皇馬

  5、J羅(23歲)7500萬歐元,摩納哥→皇馬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