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法網女單將迎新冠軍 是巴蒂還是萬卓索娃?

孫海光
2019年06月08日10: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網女單將迎新冠軍,是巴蒂還是萬卓索娃?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法網賽前,網壇名宿克裡斯特爾斯預測了兩個法網女單決賽人選:一個是卡 普利斯科娃,一個是萬卓索娃。今天下午,19歲的萬卓索娃逆轉孔塔打進女單決賽,她在周六的對手是澳大利亞人巴蒂,法網女單將產生新的冠軍。

與男單前4號種子打進4強不同,今年法網女單格局極為開放。受前天雨水影響,法網賽程大調整,今天兩場女單半決賽都被擠出了中央球場,兩場比賽對陣雙方和比賽走勢也頗為相似。

巴蒂和阿尼西莫娃一戰相當具有戲劇性。首盤比賽,阿尼西莫娃在首盤0比5,小分15比40落后情況下挽救兩個盤點,之后連下6局,並在搶7中2比4落后時又連得5分,最終以7比6(4)逆轉巴蒂。

第2盤,阿尼西莫娃又連勝3局,一度連取17分。眼看比賽就要結束,巴蒂方才醒悟,連追6局送出隱形鴨蛋,以6比3扳平大比分。

決勝盤,經驗更為豐富的巴蒂掌控了局勢,以6比3贏下比賽,職業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

另一場女單半決賽也是戲劇性十足,孔塔在首盤5比3領先且手握3個盤點的情況下,被萬卓索娃7比5逆轉。

第2盤更為激烈,萬卓索娃通過搶7取勝,首次打進大滿貫總決賽。就此,萬卓索娃成為2007年伊萬諾維奇后,第一位在這裡打進女單決賽的U20球員﹔也是2009年美網沃茲尼亞奇后,第一位打進大滿貫女單決賽的U20球員。

明晚,巴蒂將和萬卓索娃爭冠,法網將產生一位新的女單冠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