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今晚天河熱身賽迎戰菲律賓隊 裡皮新國足的第一份答卷

張喆
2019年06月07日08: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新國足的第一份答卷

  裡皮率領國足重新上路。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今晚7時35分,中國男足國家隊將於天河體育場與來訪的菲律賓國家隊進行一場熱身賽。裡皮在重執國足帥印之后首次率隊公開亮相,他將交出一份怎樣的答卷?

  於大寶打中衛,李可首發

  “雖然我們的備戰時間很短,但我們沒有必要去抱怨,必須利用一切機會打好這兩場國際熱身賽。”裡皮賽前表示,“我希望打造出一支全新的、有侵略性的、緊湊的、准備好面對世界杯預選賽的球隊。”

  從近兩天的訓練來看,裡皮對國足十分熟悉,大部分球員都是打回自己在俱樂部最熟悉的位置。最突出的無疑是國安的於大寶,在過去一個多賽季中,於大寶在國安踢的不是前鋒位置而是中衛。在年初的亞洲杯上,裡皮是把於大寶放回前鋒位置使用的﹔但這一次,裡皮把於大寶固定在了中衛位置。“大寶是一個對我們很重要的球員,他對比賽的專注是所有年輕球員的榜樣,他過去一年來在國安的中衛位置上發揮很出色。”裡皮說。

  和於大寶搭檔中衛的應該是恆大的張琳芃或高准翼,至於左右兩個邊后衛,李磊和王剛都有機會首發。上港的賀慣因為有傷在身,這兩天都沒有參加合練,首戰應該缺席。

  中場方面,歸化球員李可將被裡皮首發派上場重點考察。蒿俊閔應該會以隊長身份首發,即將第4次征戰世界杯預選賽的他負責扮演中場節拍器的作用。至於另一名中場,裡皮將選擇攻守兼備的吳曦。

  張玉寧和韋世豪昨晚都只是在場邊單練恢復,出於保護球員的角度,裡皮應該不會讓兩人出戰。

  在裡皮首次執教期間,“鋒無力”的問題始終突出。如今在武磊、郜林、肖智、張玉寧、韋世豪等人都因傷缺席的情況下,裡皮必須在鋒線上使用全新的組合。從訓練來看,裡皮可能會倚重楊立瑜的沖擊力,楊旭和張稀哲將會發揮重要作用。兩名臨時征調的前鋒謝鵬飛和王子銘也有機會。

  中國足協換屆籌備工作組組長陳戌源和專職執委蔡勇昨晚抵達廣州,今天將和裡皮會面並現場觀戰。

  對手主帥討厭“歸化”

  菲律賓國家隊前天凌晨抵達廣州,已經進行了兩天訓練。球隊這次來穗的17名球員中有13人參加了年初的亞洲杯,有9人是亞洲杯對中國隊時的首發。中國球迷最熟悉的前河南建業外援帕蒂諾也在名單之列,英超加的夫城的門將埃瑟裡奇則未入選。

  年初的亞洲杯小組賽上,菲律賓隊曾以0比3不敵國足。有趣的是,中國隊上一次在主場迎戰菲律賓隊是兩年前,也是6月7日,當時裡皮率隊以8比1大勝菲律賓青年隊。如今,菲律賓隊的主帥已經從埃裡克森變成了英格蘭人斯科特·庫珀。菲律賓隊的17人中包含15名“歸化”球員,但其主帥卻對“歸化”這個詞十分反感,他指著和他一起出席新聞發布會的隊長施羅克說:“他的爸爸是德國人,但媽媽是菲律賓后裔,他流淌著菲律賓人的血液。”施羅克表示,他對國足印象最深刻的是張琳芃和隊長鄭智,“尤其是鄭智,當我知道他已經是一位接近40歲的球員時,我對他無比尊敬!”

  除了6月7日與中國隊的熱身賽外,菲律賓隊還將於6月9日前往清遠恆大足校,與廣州恆大的預備隊進行一場練習賽。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