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第69屆國際足聯大會召開 因凡蒂諾連任國際足聯主席

蘇斌 馬邦杰 張寒
2019年06月06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第69屆國際足聯大會召開 因凡蒂諾連任國際足聯主席

新華社巴黎6月5日電(記者蘇斌 馬邦杰 張寒)第69屆國際足聯大會5日在巴黎召開,因凡蒂諾在本次大會上連任國際足聯主席,新任期至2023年結束。

49歲的因凡蒂諾自2016年2月起擔任國際足聯主席,此次作為唯一候選人成功連任。

發表勝選宣言時,因凡蒂諾有些動容地說:“感謝所有人,無論愛我還是恨我的。我不可能停滯不前,我的基因裡就沒有停滯不前。”

因凡蒂諾承諾,未來國際足聯將舉辦更多青少年競賽,還會對女足運動做出更多投資。“隻有男子足球是不夠的,此次法國女足世界杯將成為很好的起點,我們會努力將足球提升到全球層面,成為人人參與的體育運動。”

大會上,因凡蒂諾全面回顧了當選國際足聯主席后三年四個月內國際足聯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如今沒有人談論危機,沒有人談論國際足聯需推倒重建,沒有人談論丑聞和腐敗,人們談論的隻有足球,國際足聯已經扭轉局面。

“我們對於腐敗以及不透明持零容忍態度,國際足聯不應重蹈覆轍。”因凡蒂諾說,所有事實都會寫進財務報告,國際足聯不會像以前那樣沒有道德,每一美元從哪裡來都完全透明,不再有腐敗藏身之地。

談及去年應用於男足世界杯的視頻助理裁判(VAR)系統,因凡蒂諾說,這或許是國際足聯過去十年間最成功的一次應用。VAR沒有改變足球本質,而是幫助運動發展,讓運動更加干淨和公正。“當然並不完美,但接近於完美,這就是進步。”

“身為國際足聯主席,我有責任將足球運動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與你們一起走向未來。通過我們的努力塑造未來,擔負起責任,為了大家的利益做出決策,而不是為了少數人。”因凡蒂諾說。

據國際足聯財務委員會負責人介紹,2015-2018周期內,國際足聯收入為64億美元,其中80%以上來自俄羅斯世界杯,這是取得最大收益的一屆世界杯。

法國女足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布麗吉特·昂裡凱斯向與會代表介紹了賽事籌備情況。

本屆大會前,國際足聯已做出決定,卡塔爾世界杯參賽球隊不會由32支增加至48支,因此該議題未進入大會表決范疇。

第70屆國際足聯大會將於2020年5月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