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新任期內因凡蒂諾強調足球運動全球推廣

2019年06月06日16: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任期內因凡蒂諾強調足球運動全球推廣

  新華社巴黎6月5日電(記者蘇斌 馬邦杰 張寒)5日連任國際足聯主席后,因凡蒂諾在新聞發布會上不止一次地表達了將足球打造成為全球運動的想法,讓足球成為每一個人參與其中的運動。

  49歲的因凡蒂諾在第69屆國際足聯大會上連任國際足聯主席。回顧過去三年四個月的工作,他說自己不斷把門檻提高,努力完成一些過去沒有完成的事情,保持了很好的底線,尤其將國際足聯過往與現在的狀況進行比較后,取得的成績令他感到開心。

  因凡蒂諾認為,國際足聯的職責是確保足球運動在全球范圍內健康發展。談及目前財富集中於少數幾家歐洲俱樂部的局面,他表示,足球是全球性的運動,不能所有資金都集中於一個地方,而需要在全球范圍內發展足球。

  因凡蒂諾說,目前或許有幾個國家的十家左右俱樂部位於頂尖行列,或許有十支國家隊有實力爭奪世界冠軍,而在他的願景中,世界范圍內能有50家俱樂部有實力爭奪冠軍,同樣也有50支國家隊具備爭冠實力。

  據因凡蒂諾介紹,女足世界杯決賽圈參賽隊所在協會所獲獎金數額已從1500萬美元增長到5000萬美元,但相比男足世界杯還是少很多。這是因為女足世界杯商業收入的潛能尚未得到真正挖掘,這也是國際足聯努力的方向。他表示,女足運動擁有著更大潛力。

  “如果去年男足世界杯前預測誰是冠軍,這個屋裡90%的人會提到歐洲球隊或者巴西、阿根廷。但如果問今年女足世界杯冠軍會是誰,你們可能會說德國、法國、英格蘭這些歐洲球隊,但也有巴西、美國、加拿大、日本、中國等球隊,可能隻有非洲球隊不在其中。身處頂尖行列的球隊要比男足世界杯更多,女足運動擁有更大潛力。”

  因凡蒂諾表示,雖然2022年男足世界杯未能擴軍,但畢竟國際足聯做出了嘗試,原因是考慮到不斷發展的亞洲足球。

  他說,亞足聯40余個成員協會競爭世界杯決賽圈4.5個名額,而在亞洲區資格賽開始前,日本、韓國、伊朗和澳大利亞這些球隊都是出線熱門,其他協會就覺得反正沒機會,也就不用考慮投資足球的問題。世界杯擴軍后,如果有8支亞洲球隊獲得參賽資格,很可能有20支球隊從中看到機會,這些協會就會去發展足球。

  “法國會當好東道主,夏天是法國非常好的季節,這裡有美食和美酒,請來法國看足球吧。”因凡蒂諾不忘為7日拉開戰幕的女足世界杯“打廣告”。

  發布會臨近尾聲,因凡蒂諾提到了“開放”。他說:“隻要我還在任,就會努力爭取有更多全球性賽事,讓每個人有機會參與。我們越開放,情況就會越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