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女子裁判員連續第二屆入選世界杯執法名單

2019年06月06日14: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6日電 中國足協官網昨晚發布一則消息,2019年的女足世界杯賽場上,球迷們除了可以看到中國女足姑娘們在賽場上奮勇拼搏之外,還可以看到兩位來自中國的女子裁判員公正執法的身影,她們就是秦亮、方燕。這也是秦亮和方燕繼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之后,連續第二次入選女足世界杯執法名單,創造了中國裁判員連續執法世界杯的新紀錄。

據悉,法國女足世界杯共有3位中國裁判員入選,分別是主裁秦亮、助理裁判方燕和崔永梅,但在臨行前,崔永梅因為身體原因遺憾退出,最終未能成行。

中國足協一直致力於對優秀裁判員的培養與發展,並在為裁判員們安排在國內聯賽執法工作的同時,積極地為優秀精英裁判員們走向亞洲和世界大賽舞台創造機會,提供發展條件。自上世紀90年代起,我國女子足球裁判員連續成為了執法女足亞洲杯、世界杯、奧運會女足比賽的“主力軍”。

目前,我國擁有4名女子國際級裁判員和4名女子國際級助理裁判員,均處於亞足聯精英裁判序列,而在這其中,現就職於北京體育大學的國際級裁判員秦亮,以及現就職於上海外國語學院第一實驗志遠國際高中的國際級助理裁判員方燕,便是近年來我國優秀女子裁判員的優秀代表。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